人民网>>房产

中都董事长杨定国仍“失联” 地产项目停售

林晓丽

2014年06月25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都董事长杨定国仍“失联” 地产项目停售

  杨定国是否真的携款潜逃,未有定论。(CFP供图)

  “杭州今年首个地产商失联”事件跟踪:华鼎股份1.6亿贷款卷入

  中都事件(详见本报6月21日A15《杭州现今年首个开发商“失联”》)持续发酵,其实际控制人杨定国“失联”继续。而受牵连的企业也逐渐浮出水面。华鼎股份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已获宁波银行和交通银行确认,有两笔委托贷款的利息在约定期限内,未有按时结清。

  而值得关注的是,该两笔贷款的借款人,恰恰就是本地媒体近日纷纷报道的杭州知名企业——中都集团,贷款额为1.6亿元人民币。

  委托贷款年息高达18%

  华鼎控股不确定能收回

  昨日,华鼎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获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确认,宁波银行委托贷款及交通银行委托贷款项下发生违约事件,原因为各借款方未能于各贷款协议所载的经协定付款时间表内结清逾期利息的金额。 公告称,可能通过委托银行向借款方展开法律诉讼。该集团正与有关银行就获得贷款抵押品的可能性进行紧密合作。

  公告警告说,董事无法确定宁波银行委托贷款及交通银行委托贷款是否能够悉数收回。

  尽管华鼎公司并未在此次的公告中提及中都集团,但公司上一条公告称,已通过宁波银行发放委托贷款1.3亿元人民币,借款人为中都控股集团;已通过交通银行发放委托贷款3000万元人民币,借款人为中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中都百货有限公司,后两家公司为中都集团的附属公司。

  华鼎股份2013年年报显示,该两笔委托贷款按年息18%计算。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在年报中还报及,上述两间公司的联属公司,已为借款提供了个人担保,以保证借款人履行委托贷款协议下之责任。

  最新进展或在今天发布

  中都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定国的“失联”是从本月18日中都百货的关门停业开始被发现的。

  昨日,记者从余杭相关部门了解到,中都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定国还在寻找中。“目前公安部门正在着手调查杨定国失联的事件,究竟是携款潜逃,还是其他什么情况,都未有定论。”余杭区宣传部对外宣传科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政府已介入该事件,最新的进展情况或在今天发布。

  据了解,除了中都三家百货门店关门停业,中都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均已暂停运作,旗下最出名的楼盘“中都青山湖畔”已停售。不过,酒店、物业还在正常运行。

  “余杭区相关部门已正式介入,将主导企业债务清算。”中都集团行政总监何涛作为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

  法院已受理多起起诉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都集团当前所涉及的债务已高达20余亿元。杨定国以公司福利为由,存在不少内部融资,约6000多万元。何涛对此称“无可奉告”。

  记者获悉,从6月19日夜间开始,余杭区法院已受理了多起对中都集团的起诉,他们中有银行、信托公司等,还有杨定国的亲友、员工和同学。 (记者 林晓丽)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