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个人投资买“中国城”项目难转手

李桁

2014年06月26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人投资买“中国城”项目难转手

  对此,北京房展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认为,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房企的选择都是从自身条件出发的。其实这也类似国内购房人是选择北京上海投资还是海外投资。房企在北京上海的项目可能会更容易卖上高价,获得更多的利润。但海外扩张的项目就类似于普通购房人投资,不太可能立马获得像国内那样大的利润空间,但因为市场相对成熟,风险也相对较小,投资收益也比较固定,因此,不少房企选择了海外扩张,其实也是出于风险控制、分散投资的目的。

  而对于购房人海外置业是否倾向于国内房企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国内的开发商积极参与海外项目的投资,但购房人在关于选择海外置业时,并未将国内开发商的海外项目放在首位,相反,有47.2%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国外开发商的项目,而另外40.5%的购房人选择了并不在意开发商是谁,而将国内开发商投资的海外项目放在首位的只有12.3%。

  对此,魏克非解释道,这样的调查结果也符合现在海外购房人的心态。因为房企在海外扩张一定会以国内客户为基础,而这就带来一个问题,这些项目的买家多数会是中国人或华人,而按照国外的生活习惯,这类的华人聚集区,因为习惯和信仰不同,很难融入整个国外的整体环境,造成了这类社区会相对封闭,投资买房的人在转手时很难将房子卖给当地人,容易造成投资难出手的困境。因此海外投资者已经不再是单一跟着某个品牌开发商转战世界了,而是更愿意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房产。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