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地产油气QDII业绩领先 有望半程夺冠

2014年06月30日07:13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产油气QDII业绩领先 有望半程夺冠

  今天是2014年上半年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业绩逐渐明朗,房地产和油气基金半程领跑已成定局,但谁将是QDII半程冠军还可能在最后一天生变,两只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和一只油气基金的业绩差距很小,均有可能成为QDII半程业绩冠军。

  三只产品争冠军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QDII业绩前三名分别为诺安全球收益、鹏华房地产和华宝油气,前两只产品的业绩差距很小,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47%和17.46%,华宝油气的净值增长率为15.79%,距离领先者差距也仅有1.68个百分点,如果今日石油价格和股票出现一定的上涨,华宝油气仍有望超过两只房地产基金成为QDII半程冠军。

  QDII业绩的随后几个名次也均为房地产和油气基金占据,广发美国房地产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5.99%,诺安油气和嘉实地产的业绩分别为14.05%和13.74%。

  QDII基金中主动股票型产品业绩最好的两只为上投新兴市场和华安大中华,两只产品的收益率分别为11.39%和11.27%。此外,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QDII还包括资源、医疗、黄金等类型的产品,上投全球资源、信诚商品和建信资源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10.38%到10.55%之间,广发全球医疗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10.01%,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和易方达黄金主题3只黄金QDII的净值增长率在8.5%到9%之间。

  业内专家分析,部分QDII产品表现较优异,除了所投资REITS、资源股票、黄金等产品净值上涨之外,汇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了3%左右,这就意味着QDII所投资的美元、港币资产相比人民币升值3%左右,有利于人民币计价的QDII业绩表现。

  大块头QDII多落后

  今年以来QDII基金中也有一批业绩不佳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大块头基金和房地产股票基金上。国泰美国房地产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最低,为-4.52%。该产品主要投资于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和业绩领先的投资美国REITS的产品差异很大。在美国市场,房地产开发股票的表现不如人意,但房地产信托基金表现较好,这类产品有比较稳定的租金回报,再加上美国利率水平依然维持在低位,有利于REITS的表现,由此导致了美国房地产开发股票和房地产信托的表现出现巨大差异。

  国内最早成立的4只巨型QDII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集体表现较差。嘉实海外一季度末管理份额接近150亿份,是所有QDII中份额第二大产品,今年以来亏损3.64%;而资产净值最高的华夏全球亏损0.11%。

  正是由于这些大块头QDII表现欠佳,使得整个QDII今年以来的规模平均仅增长1.26%,不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的平均表现。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