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文化地产联姻渐成风尚 中弘股份携手上影落子安吉

郑培源

2014年07月02日07:15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地产联姻渐成风尚 中弘股份携手上影落子安吉

  文化传媒企业进军文化地产项目又添案例。中弘股份7月1日晚称,公司与影视巨头上影集团签署合作意向,拟与上影文化公司合作开发上影安吉项目。这也是继华谊兄弟与观澜湖合作打造“冯小刚电影公社”、光线传媒落子上海闵行“中国电影世界”项目后的又一新动向。

  据悉,此次合作的上影安吉项目位于浙江安吉县教科文新区,建设用地面积约为6000亩,其中将包含文化、商业、旅游、娱乐、教育科研等用地。安吉项目定位将是以影视文化产业园区为依托,以影视产业链整体孵化与升级为内核,集影视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休闲、商务会议、购物娱乐、产业孵化、特色教育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性品牌影视旅游基地。

  资料显示,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上影电影(安吉)学院、中国影视博物馆、上影影视文化(安吉)影视拍摄基地和后期制作中心、影视明星山庄(暂名)、主题商业街、五星级影视主题酒店公寓,以及相关商业配套。中弘股份定位于“旅游产品开发与运营商”,预计6年内完成上影安吉项目的全部投资建设。

  作为拟IPO企业上影股份的大股东,上海电影集团主要以影视内容产品制作、电影院线经营和以电影频道为媒体的影视传播宣传等为主营业务,兼营影视相关产业,初步形成了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放映、技术服务、媒体传播、拍摄基地和电影教学等相互支撑的完整产业链,是目前中国最具领先创作生产、市场占有率及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电影集团之一。目前拟上市业务是上影集团的发行和院线资产。上影集团同时以35%的持股,为上影文化公司第一大股东。资料显示,上影文化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目前其主营业务为文化影视传媒行业的投资、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动漫设计等。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