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什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保障性住房?

2014年07月02日07: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保障性住房?

  市民侯先生:我今年45岁,3年前我与妻子离了婚,房子归妻子所有,现在我独身一人又没人固定工作借居在亲戚家里可以申请保障房吗?

  记者从秦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保科了解到。侯先生的条件可以申请保障房,可到所在街道办理申请手续。据住保科工作人员介绍,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应当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自愿申请,统一实行配租配售。

  据介绍,秦市纳入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的家庭分三类保障家庭:第一类保障家庭需具有本市城镇户口且实际居住;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均住房(含转让)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一人户住房总建筑面积低于30平方米)。

  第二类保障家庭需具有本市城镇户口且实际居住;城镇低收入家庭;家庭人均住房(含转让)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一人户住房总建筑面积低于30平方米)。

  第三类保障家庭为其他对保障性住房有需求的本市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本辖区上年度收入标准两倍以下。引进人才按市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符合上述条件且达到25周岁的单身人士(孤儿年满18周岁)可以单独申请保障性住房。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只能申请一套保障性住房。(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帮办记者 李淑丽 整理)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