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开发商悲观情绪蔓延 6月一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仅为个位数

2014年07月03日11:0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发商悲观情绪蔓延 6月一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仅为个位数

  六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21宗,出让的21宗住宅土地总成交额仅55.85亿元。平均溢价率也降到历史最低点,仅5.43%,相比之前30%左右的平均溢价率明显下调。尽管不断制造言论否认楼市下行的事实,但是目前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已经跌至谷底。

  持续近半年的地热房冷后,即使对于一线城市市场开发商也开始动摇,去年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的火爆现象难以延续。尽管对一线城市地块仍有一定渴求,但购地已趋于谨慎、理性,同时政府亦在房地产市场降温之际放缓推地步伐,推出地块难以以较高溢价成交,从而导致溢价率同比回落;而对于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尤其是目前成交量疲乏、库存量偏高、楼市降价预期较高的城市,房企拿地意愿普遍减弱,从而致使流标地块增多。

  一二线城市目前也逐渐开始出现调整迹象。杭州等二线城市项目价格出现调整,预示着今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的城市、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一二线城市也出现了市场调整迹象,目前三四线城市整体趋势已经明确,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激烈。房企扎堆一二线城市,在推高地价的同时,也在明显酝酿风险。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