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暑期将至 考生扎堆租房需警惕房源陷阱

窦晴

2014年07月04日08:1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期将至 考生扎堆租房需警惕房源陷阱

  本报聊城7月2日讯(记者 窦晴) 暑期即将到来,由于未就职的毕业生着手准备公考或研究生考试,加上部分“专职”公考考生加剧了住房市场的紧张,近日聊大附近的租房市场又火爆起来。但值得提醒的是,有些房源陷阱需警惕。

  倩倩是今年应届毕业生,遭遇考研滑铁卢的她选择“二战”,预备在聊大复习一年,然而在聊大找合适的房子,让她觉得比考试都费心。“找了4天了,虽然房源不少,但没有合适的,有的价格太高,有的距离太远。”据了解,距离聊大近、条件好的房源单间500元左右,距离远的小区虽价格在300元—400元,但因交通不便,需购买自行车,另外上、下自习也不方便,因此条件合适的房源显得格外紧俏。除此之外,近日有一批中医院实习生开始实习,一有合适的房源很快就被抢订一空,让考生们有些措手不及。“再找不到合适的,可能考虑租价位高一点的房子了,没别的办法。” 

  没找到房源的不甘心,找到房源的也未必省心。近日,吴女士和同学经历的房源陷阱就让她们十分气愤。“当时我们看见布告栏有广告说租床位,一个床位200元,我们简单看了看房间就定下来,结果东西刚一搬进来,房东非要加钱,说200太便宜,要260元!”不仅如此,原本房东称一个房间仅招4人,最终成为6人,如此一个房间比原本多挣760元。吴女士与同学气不过,决定不住了,结果房东拒绝退还房款,由于没有签订租房协议,吴女士与房东僵持好几天,据理力争,才追回部分租金。

  像吴女士这样经历骗局的不在少数。有的考生未对房间仔细查验,租房后才知道房间设施不完备等诸多问题,影响备考生活与心情。本报提醒租房者:租房前一定仔细查验房间,确保房间与广告描述吻合;租房期间要签订完善的租房协议,以防一方毁约,用作维权。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