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新购房漏水无法入住八个月内修五次仍未解决

易朵

2014年07月04日15: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购房漏水无法入住八个月内修五次仍未解决

  为省麻烦先签收 八个月内修五次 边交房租边还贷 业主吐槽新购房——

  楼顶都掀了 这房还漏水

  法制晚报讯(记者 易朵) 去年10月底收的新房,因漏水至今仍无法入住,这让顺义中粮祥云业主徐先生很是烦恼。

  徐先生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从收房至今,开发商已经派人来修了5次,现在连楼顶都掀开了重新修缮,漏水问题仍然没能彻底解决。

  业主烦心

  着急入住 签名收漏水房

  徐先生于2012年7月在顺义国展附近的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购买了一套位于14层的顶楼3居室。2013年10月底验收房屋时,徐先生发现屋顶有漏水的情况。

  “当时我跟陪同验房的开发商工作人员提了,也做了登记。”徐先生说,他本不想收房,“但工作人员说,不收房需要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证明房子质量有问题,程序特别麻烦。”

  在对方做出了“马上修理、绝不影响入住”的承诺后,徐先生动摇了,“我当时想尽快入住,也不想惹这么多麻烦,便签名收了房。谁知收房之后麻烦更多。”

  堵漏历程

  越漏越重 多次修缮没用

  去年春节前,开发商协调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胡先生,请工人在出现漏水情况的屋顶部位打了防水胶。春节过后,徐先生请来装修队开始装修。没多久他发现屋顶再度漏水,墙皮大块脱落,装修工作只好暂停。

  接到徐先生的投诉后,胡先生派防水公司将屋顶相应漏水位置挖开,进行了3次局部修缮。然而随着雨季到来,屋内漏水情况越来越严重。

  徐先生咨询了一名专业做防水的人员,对方表示可能是楼顶防水层下的保温层泡了水,局部修理不管用。于是徐先生向开发商要求大面积维修。

  目前防水公司已经将徐先生家近30平方米面积的屋顶揭开,重新做了防水工作。

  房屋现状

  前天,记者随徐先生来到这套漏水房。进入屋内,一股发霉的潮气扑面而来。在北卧室及阳台屋顶仍有成片的漏水痕迹,部分渗水处还挂着水珠。墙上的壁纸已经泡花,屋顶裸露着黑色防水层。

  “屋顶最快需要连续一周晴天才能封上。”徐先生表示,他当初收房是为了尽快入住,现在非但不能入住还得倒贴钱,“我们一家子现在在外面租房,每月租金5千多,还得还房贷。此外,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装修延期,我还得付给装修队误工费。实在后悔收房了!”

  室内潮湿 局部仍有漏水

  各方回应

  问题出在防水层

  昨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项目防水工程的王先生,他表示:“我们向开发商交房时没有漏水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防水层后期受到了破坏。”

  对此徐先生予以否认:“收房时根本没开始装修,怎么可能破坏防水层?”在记者的追问下,王先生才表示可能是防水没做好,下雨时防水层开裂进了水。

  建筑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表示,需要等至少一周无雨日,把防水层下保温层中积的雨水晒干再重新做防水,才能彻底修好。

  业内说法

  发现问题应拒收

  北京盛峰律师事务所房地产法律事务部首席律师李松表示,发现新房漏水时,最好的做法是不收房,要求开发商先维修好,“由此造成的延迟交房责任由开发商承担。”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姚志明律师表示,因漏水无法入住造成的连带损失,如后期引起的装修误工费、租房费用等,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来承担。

  防水专家黄先生提醒业主,房屋防水质保期为5年,期内同一问题维修两次仍未解决的,业主可自行找人维修,费用由开发商出,“不过维修期应尽量缩短,因为拖过质保期后,维修费用就要由业主自理。”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