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装修要用物业指定搬运工 业主不满价格比市价贵

王伟平

2014年07月07日15:2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装修要用物业指定搬运工 业主不满价格比市价贵

  一小区两千余户业主装修须使用物业公司指定的搬运工。市民反映,指定的搬运工搬运费比市面上的要高。小区物业公司则表示,物业不收搬运费,所收费用用于电梯日常维保。

  近日,市民张先生反映,他家楼层较高,准备从市场上买沙子和水泥,再通过电梯运送装修材料。经过小区大门时,就有工作人员前来干涉。“必须让他们搬运,否则,不让进大门,不让用电梯。”张先生说,“但搬运收费比外面搬运工要高出一倍,每包水泥需要3元搬运费,高出外面价格一倍。”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小区其他业主。业主纷纷表示,小区业主装修使用指定搬运工自2011年至今仍存在,“当时有业主曾因买外面水泥和沙子,不想用指定搬运工进入大门时被小区指定的搬运工打伤入院。”正在装修的泥匠告诉记者,现在装修仍须用物业指定的搬运工,沙和水泥也用的是搬运工负责的水泥和沙子。“他们的沙子,就堆在小区旁边的空地上。水泥质量较差,价格还不低,23元一包。”该工人说。

  就业主反映的事情,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烟台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经理。该物业公司经理表示,小区业主物业费是每月0.8元/平方米(包含0.3元/平方米的电梯使用费),但电梯维保费用较高,每年达20万元。“所以,我们跟负责小区搬运的工人签订协议,所有需要经过电梯搬运的,须由指定搬运工搬运并收费,负责搬运的则承担小区全部电梯的维保工作。”该经理还说,“物业公司不收任何搬运费,业主可以跟搬运工协议搬运费用。业主装修不用电梯的,需要签订协议书,就是电梯出现问题,全部由未用指定搬运工的业主分摊费用。”

  记者采访烟台市质监局安监科于科长得知,通常情况下,电梯维保在电梯公司保质期一年后交由第三方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单位维护。这个小区2008年自安装电梯以来,一直都未变更电梯维保单位登记,仍登记为电梯公司维保。对于烟台德润物业公司指定的负责搬运的工人是否具有维保资质,于科长则表示,需要看搬运工所在的公司具体的材料确定。

  烟台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电梯等管理,目前没有专门的法律,只有管理条例和办法,对于电梯收费争议,需要物业和业主协商解决。(记者 王伟平)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