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尼加拉瓜500亿美元运河项目规划获当地政府放行

郭成林

【尼加拉瓜500亿美元运河项目规划获当地政府放行】中国企业家王靖主导投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项目规划,在诸多争议声中获得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批复。
2014年07月09日13:48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加拉瓜500亿美元运河项目规划获当地政府放行

尼加拉瓜500亿美元运河项目规划获当地政府放行

尼加拉瓜500亿美元运河项目规划获当地政府放行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吴正懿

  中国企业家王靖主导投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项目规划,在诸多争议声中获得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批复。昨日晚间,王靖方面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尼加拉瓜一委员会7日批准尼加拉瓜运河项目的路线规划。该委员会由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学术界人士组成;委员会批准运河西起该国西海岸的布里托(Brito)河口、东至加勒比沿岸的蓬塔戈尔达(Punto Gorda)河。运河路线全长278公里,是由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提交的规划,王靖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

  上证报记者8日向王靖方面求证此事,获得对方证实;至于更多细节,对方不愿深谈。此前,王靖为实际控制人的北京信威通信借壳中创信测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HKND工程师称,这条运河将途经尼加拉瓜湖,宽度从230至520米不等,深度27.6米。前述委员会成员特莱马科。塔拉韦拉(TelemacoTalavera)表示,该路线规划仍需视环境和社会影响研究结果而定,可能需根据研究结果作出一些调整。他指出,研究结果应于今年晚些时候出炉,以便运河在12月开工。

  塔拉韦拉称,根据规划,运河将于2019年竣工,2020年投入使用。该运河规划的长度将是巴拿马运河的三倍多。

  尼加拉瓜政府此前的文书显示,运河项目的投资额约为400亿美元(约合2450亿元人民币)。文书亦介绍,HKND是一家私营国际性基础设施开发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在尼加拉瓜马那瓜市设有办事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为王靖。

  “运河现在的总投资预算已经达到500亿美元。”HKND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

  该项目曾也引起中国商界关注。4月23日,徐工机械宣布,公司与王靖的HKND已签署框架协议,拟持有后者1.5%至3%的股权,该协议未透露投资金额。基于该协议,徐工机械将成为尼加拉瓜运河工程工程设备独家供应商。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