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申请文件不齐备 家居企业IPO被集体中止审查

黄雪萍

2014年07月11日07:4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请文件不齐备 家居企业IPO被集体中止审查

  7月4日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589家企业被列入“中止审查”名单,从橱柜、照明、家纺到卫浴,几乎所有的泛家居行业都位列其中。

  按照《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中止审查分为如下几种情形:情形一、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情形二、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情形三、对发行人披露的信息存在质疑需要进一步核查的;情形四、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

  据证监会发布资料显示,14家家居企业中止审查的原因均为“情形一”,即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止审核的企业只要补交半年报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审核状态。八九月份有望是中止审核企业补交半年报高峰期。

  中国家居市场集中度低,许多企业都希望通过上市来壮大公司,目前参与IPO的家居企业并无财力雄厚之辈,现金流并不占有优势。一方面,中介机构的发行费用通常能占到企业募集资金的10%~15%,还可能涉及到一些隐性费用,一些现金流紧张的家居企业可能撑不到上市那天,前不久的传出破产的富之岛家具,就有人士指出其受累于IPO。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