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交房两年不见房产证 房屋裂缝 物业称只修不赔偿

王韶卿

2014年07月11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房两年不见房产证 房屋裂缝 物业称只修不赔偿(图)

业主家里墙壁上被水泥糊上的裂缝

  业主家里墙壁上被水泥糊上的裂缝

  东方今报周口讯 房子交付两年,房产证一直没办出来,更让人气愤的是数百户房屋墙壁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4月11日,接到幸福花开小区业主代表投诉后,东方今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将问题反馈给了开发商。3个月后,7月8日,记者再次接到幸福花开小区业主电话,称问题仍未解决。

  【业主】

  房屋有裂缝

  业主担心是质量问题

  4月11日,幸福花开小区一业主称“小区2012年12月交的房,合同上写的是两个月之内办理房产证,但是直到现在,也没见到房产证,开发商一直解释正在给我们办理。”小区是由河南佳利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7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幸福花开小区,14栋2单元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房屋裂缝到现在仍未解决,小区其他业主家有的承重墙都出现裂纹。”记者走访几家看到,一条裂纹从墙顶一直延伸到墙底,业主担心这不是个例,而是房屋质量有问题。

  业主李女士说:“几个月前,向开发商反映了情况后,他们来家里用材料随便抹了一下,但是并不解决问题。”

  李先生说:“卧室的窗户都不带防护栏,窗户玻璃特别容易打碎,为了保证安全,我又自己重新安装防护栏。”

  “经过业主要求,开发商曾在4月18日做出整修方案,并且表示在2014年7月25日到2016年7月30号之前办理好房产证,因时间太久,未达到我们的满意。”业主胡先生气愤说道,“关于我们反映楼房出现裂缝的情况,开发商表示是建筑通病,将逐家进行维修。我家里墙壁的裂缝能放得下手指,但是我打了三次电话,到现在还没有来维修。”

  【物业】

  裂缝只修不赔偿

  房产证问题一直在协调

  7月10日,记者见到幸福花开小区四海同村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人难称百人心,每一家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从3个月前就开始做房屋维修的工作,每一天都有业主来反映问题,我们登记在册,派专业人员,逐一去解决。”

  随后记者见到物业赵经理,她告诉记者,“我们每周报的维修单子都保证在一周内维修完成,装修前裂缝的就剩六七家没有维修完成,刚交房的业主报过来有裂缝的,我们马上进行维修;装修后裂缝的,我们一部分修过了。走访业主时,他们只是要求赔偿,我们公司原则是以修为主,不给予赔偿,只是为业主恢复装修原样,裂纹很小,也不是很严重的情况,施工洞裂纹很正常,其他小区也有这样的情况。”

  对于房产证问题,赵经理称:“房产证问题我们一直在和房管局协调,一开始说等业主全部入住后一起办理,但现在业主还没完全入住结束。2014年5月,房管局的人员已经在一期14号楼开始测量房屋,办理房产证,工作我们正在进行,只是时间问题,我们领导每天都在房管局协调,加快办理速度。”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