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评论:买房降价险噱头大于实际

马元月 陈婷婷

2014年07月11日09: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买房降价险噱头大于实际

  随着楼市进入调整期,房企营销手段也迅速升级。继最近的“零首付”、全民营销等促销手段之后,针对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普遍心理,北京一楼盘于7月9日高调推出全国首个“降价险”,为所推的房源投保,刺激购房者快速出手。但对此险种,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促销方式的噱头成分大,实际操作很难。

  “降价险”是珠江地产联合珠江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珠江人保共同推出的。其具体内容为,购房者如果选择“降价险”的方式购买珠江·四季悦城的房子,支付九成房款即可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购房者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2015年6月底)内,如果房价没下降,总房款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房价下降了,则由珠江人保代购房者向开发商支付余款,无需购房者返还保证金。

  那么,如何判断房子降价?对此,珠江地产表示,以交房前四个月购房者所购买的房源与相邻楼栋的在售相同楼层、相同朝向房源价格相对比来判定。比如说,与南向房、东向房相似的楼层出现了降价,珠江地产就视为降价,这“在协议里都会写清楚”。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种非实质性降价,只是进行价格担保的实际意义不大,对市场的作用有限。此外,即使房价下降了,开发商也完全可以锁定与售出 “降价险”的房产类似房源的销售价格,以此实现通过非实质性降价而提高成交量的目的。(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