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城百合花园业主:墙面砂浆一捏就碎 房子谁敢住?

2014年07月14日17:50    来源:房产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百合花园业主:墙面砂浆一捏就碎 这样的房子谁敢住?

  齐鲁网房产频道7月11日讯(本网记者)这两天,济南绿城百合花园的业主任女士很闹心,花了300多万全款买的绿城百合花园的现房,本以为能够尽快装修,尽快入住。结果在装修时发现,房屋内墙砂浆刮腻子根本挂不住,用手一捏就成粉状,无法进行装修,这样的房子谁敢住?

  300多万想买品质房 结果出现质量问题

  业主任女士介绍说,她当时买房就是看中了绿城的品质,相信绿城做的“百年建筑 一生好合”的宣传,在今年6月份全款买了一套300平米左右绿城百合花园的房子,7月份就和装修公司签订好了装修合同,等装修进场的时候,发现房子存在质量问题,根本无法进行装修。

  9日,记者跟随任女士来到位于济南奥体中路的绿城百合花园的房子。这是一套两层的房子,在一层记者发现房子内墙砂浆确实存在严重的问题,整个房间的墙面都是这种水泥砂浆,外面抹了一层薄薄的腻子。有些地方裸露出粗糙的蜂窝状砂浆。记者用手没用多大力刮擦,砂浆就变成粉末,哗哗往下落。“这质量根本不行,这哪叫墙。”现场安装空调的一个师傅对记者说,这样的墙很难钉东西。来到地下一层,相比较楼上的内墙质量相对好一点,用手摸上去,砂质感减少了许多,硬度也增加了不少。

绿城百合花园 (1)

绿城百合花园 (4)

  约2公分的砂浆一捏就掉下来 露出里面浇筑墙

绿城百合花园 (2)

绿城百合花园 (3)

  碎成渣的砂浆块

  开发商承认房屋质量问题 双方协商不成

  对于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任女士和朋友多次到售楼处协商,并拨打了绿城的400电话进行投诉,都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7月9日中午,记者在售楼处见到了开发商和工程处的协调人员,其承认了房子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开发商郭姓经理介绍,类似这种情况的房子大约有三四户,像这种情况他们都为其他业主进行了类似打石膏板等维修措施。任女士的房子质量相对严重点,他们也会为其进行重新抹墙或采取其他工艺进行维修。

  对于开发商的上述解答,任女士并不同意。房子交房后,他们即找了装修公司进行装修,并交了大笔装修款,装修工期是两个月。而开发商如果重新抹墙,等晾晒到可以装修时就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这样就造成了他们和装修公司的违约,影响了装修进度,也影响了其入住时间。另外,交钥匙后,开发商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进入房间进行施工,有欲盖弥彰之嫌。

  既然已是现房,这样的房屋质量是如何通过房屋验收标准的?开发商交房之后,针对此种情况将如何解决?齐鲁网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