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地产富豪家门口遇袭 落魄包工头雇“亡命徒”所为

他还发短信勒索1500万元

陈洋根

2014年07月15日07:1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杭州地产富豪家门口遇袭

  原来是落魄包工头雇“亡命徒”所为

  他还发短信勒索1500万元

  □通讯员 尚法 本报记者 陈洋根

  “童奸商……上次是我仁慈,怕伤了你,不带刀不带枪,让你叫出‘救命啊’三个字,逃过一劫……到时你总要回家,到××集团上班,我们有时间找机会等着你,到时要小心哦……”

  “你不但不明确付多少,怎么付什么时候付,如果没有前因后果,我会来沟通吧。既然舍不得一套房子的钱,那就实施第二套、第三套方案了。我已被逼疯,不留情面……”

  童先生是一位杭州富豪,名下企业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5个月前,他和家人常接到含有上述内容的短信。之前他报案说,家门口遭到几个蒙面男子袭击。

  昨天下午,来自奉化的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在杭州上城区法院受审。王某承认,自己就是发短信威胁童先生和对方家人。袭击童先生的几个蒙面男子,也是他雇请的。

  王某只有初中文化,有些结巴,法庭上说起话来却停不下来:自己没什么第二套、第三套方案,只是落魄又急需钱,因与童先生有经济纠纷,对方避而不见,于是让人跟踪童先生,想“请”对方找个隐蔽处,说几句不便公开的话。这个“借一步说话”计划失败后,才发短信吓吓童老板。自己没有雇请短信里提到的“亡命徒”,只叫了几个老实巴交的农民。

  富豪遭蒙面人袭击

  事情发生在家门口

  童老板住杭州金鸡岭附近的大宅子里,今年2月12日夜,在家门口遭遇惊魂一幕:

  当晚9点左右,他下楼送客后回家,刚回到一楼门口准备开门时,突然有人从背后用毛巾捂住他的眼睛和嘴……

  拼命挣扎中,童先生看见一个用黑色帽子罩住头、只露出两只眼的人,于是大喊:“抢劫!救命!”

  这时,另一位蒙面男子也冲上来,准备用毛巾捂童先生的嘴。

  童先生大力挣扎,把冲上来的蒙面男子摔倒在地。暂时脱身的童先生,边喊边往保安岗亭跑。

  听到呼救声的保安跑过来,两个蒙面男子见状撒腿开溜。

  童先生报警的同时,与保安一起,循着蒙面人逃跑的地方追去。

  离小区不远的一家旅馆里,发现了蒙面人丢弃的衣帽。旅馆的两个房间还开着。

  旅馆老板向警方指认,之前有一伙人开了两个房间,窗户正对着童先生居住的小区,每天几乎不外出。

  童先生则反映,蒙面人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也没有说过要求他交出财物之类的话。

  警方调查期间

  还有人不断“放狠话”勒索1500万

  就在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期间,2月18日至26日,童先生和家人不断接到威胁短信:

  ×××(指童先生),你是我一生最敬佩的人,但在某种问题上处理事情不妥,好人当坏人,坏人当好人,贪不失大,你的言行太气人,多年来我一直对你怀恨在心,近来我对你实施三个方案。

  第一个方案:借一步说话,这次行动已失败。

  第二个方案:准备用刀,用枪,用炸药,用几十万来换你几十个亿。你在明处,我在暗处,我们在解放桥、清泰桥一带七八个人盯死你行动。你走哪条路,车停什么地方,我知道得很清楚,除非你到国外去。

  第三套方案:你家有老婆,大女儿上班,外甥,小女儿在什么地方上学,你家大门密码,我都知道。我会冲上楼炸了你的古董和名画,你公司也有很多派别,对你面和心不和,盼你早日下台,你去什么地方,他们会发信息给我,我有机会下手,收信后你想报案公了,也没造成什么危害。我快被数百万高利贷逼死,在你家门口作案是虎口拨牙,我还会怕什么?收信后私了怎样,请发信息。事情了结了,把这批亡命徒全部撤回来,以上不是恐吓,近来有下手机会,一定会说到做到。

  童妻收到的短信中,对方是这样写的:童夫人,我们经商量,现在钱不值钱,花了这么大精力,最少也要8000万到一个亿。虽然童老板是身价上百亿的大老板,但这几年房产形势不是很好 ……最少也要给1500万……

  歹徒用实名登记手机勒索

  被抓后解释荒唐作案原因

  童先生遇袭20天后,王某在宁波奉化溪口的老家被杭州警方抓获,几名同伙也跟着落网。

  今年51岁的王某说,他原本是从事苗圃生意的包工头,以前跟童老板名下的公司有业务往来。

  王某说,案发前自己债务缠身,借了120万高利贷,连本带利超过200万,他想起6年前童老板公司突然中断与其合作,他认为童老板分管采购的林姓副总为了私利从中刁难。

  王某称自己找童老板要求,对其中一个项目进行绿化苗木的情况偷偷进行调查。当时童也没反对,但他调查出结果后,童老板没给他好处。他的跟踪调查费,童也不认账。

  “对方公司大门,我都进不去。”王某庭上说,一开始他用“美人计”,聘了个貌美的90后女子做秘书,让女秘书以投资考察为名接近童老板,然后把童老板骗到奉化,再借机诈取巨款。女秘书多次到杭州想与童老板套近乎,可童老板却不为所动。

  他后来才想到请人跟踪童老板,于是从老家请了几个农民,每天承诺给200元加上一包烟,并在小区对面宾馆开了两个房间,对童的行踪进行盯梢,找机会将童强拉到旅馆房间“借一步说话”。怕被人认出,王某还给几个农民备了帽子、毛巾等作案工具,没想到几个农民没经验,2月9日晚动手时,没捂牢童的嘴,却把他们自己吓坏了。

  王某说,“借一步说话”行动失败后,他不甘心,于是发威胁短信给童老板及其老婆,没想到,最后警方找上门来。

  检察官指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责。检察官同时认为,王某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没有得逞,可从轻处罚,建议在有期徒刑三年至五年之间量刑。

  王某的辩护律师对指控的罪名不持异议,但提出,袭击童老板不该算在敲诈勒索情节里。王某所发的威胁短信,虽然提到的数额特别巨大,但王某也只是想发短信吓吓童先生,事后没有具体实施威胁短信里提到的行为。王某用的实名登记手机发短信的行为,比面对面的敲诈勒索行为危害性要小,且王某家属在案发后,上门向童老板道歉,童出具了谅解书,因此,建议对王某判处缓刑或较轻的刑罚。

  检察官分析说,王某雇人袭击和发敲诈勒索威胁短信,其行为有连续性。正是第一次袭击行为,给受害人造成精神强制和较大心理压力。检察官还提供童老板和其他证人的证言,证明童与王间根本没有经济纠纷。

  “要判这么重啊?!”听到检察官的量刑建议,王某差点在庭上哭起来,他说,自己的老婆身体不好,还有一个小孩在读小学,外面有一屁股债要等着他去还……

  经过一下午审理后,审判长表示,将另定日期,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