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1世纪不动产撤离深圳上半年中介关铺至少60家

2014年07月16日0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世纪不动产撤离深圳上半年中介关铺至少60家

  近日有媒体曝出,21世纪不动产泛城地产(下称“21世纪不动产”)在深圳的最后一间门店已经于今年4月悄然关停。这家曾经在深圳打拼了13年、最多有88家地铺的中介“过江龙”已彻底撤离深圳。这一消息会否促使开年以来已经陆续调整铺位的深圳各大中介公司更加大刀阔斧,再现2007-2008年和2011年的关铺潮?

  近日有媒体曝出,21世纪不动产泛城地产(下称“21世纪不动产”)在深圳的最后一间门店已经于今年4月悄然关停。这家曾经在深圳打拼了13年、最多有88家地铺的中介“过江龙”已彻底撤离深圳。这一消息会否促使开年以来已经陆续调整铺位的深圳各大中介公司更加大刀阔斧,再现2007-2008年和2011年的关铺潮?

  21世纪不动产撤离深圳早有计划

  其实,21世纪不动产撤离深圳早有趋势。在经过多次公司人事架构、主营业务结构和门店布局等方面的调整之后,去年9月,21世纪不动产就大规模关铺。进入2014年,该公司在深圳仍在经营的门店仅剩一两家。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对此回应称,房地产经纪机构应该敏锐把握市场脉搏,随时调整城市区域尤其是城市门店的布局,中介门店的开和关,是十分正常的事。“21世纪不动产这次其实是走在市场前面。”

  另一位曾在21世纪不动产深圳区域担任管理职务的人士也表示:“我并不赞成败退的说法。选择退出不一定是坏事,如今每家中介都不好过,21世纪这个时候退出,‘没输当赢’。”他认为,这个动作是为了留足柴火,等待战机。尽管如此,他也承认:“深圳市场非常有吸引力,但同时扎根深圳的中介代理公司非常多,后来者要争得一席之地没那么简单。”

  “中介光靠二手交易是养不活的,21世纪不动产在深圳以二手为主,一手代理业务接触比较少,因此会比较艰难。”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表示,每家公司的优势和特长不一样,“他们是外国品牌,用加盟的模式对管理的要求太高,不容易成功。”

  市场低迷,中介门店关铺将成常态

  循着市场低迷的路径而作出战略调整的中介公司显然不止21世纪不动产一家。搜 房网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称,今年深圳共关停中介地铺128家,中原、中联、世华、美联、港置等品牌均有相应举动。

  前述21世纪不动产泛城房地产高层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成交量仍将下滑,每家中介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有想法但不敢迈出(关铺)这一步的公司还有很多,21世纪的动作或许会促使更多公司作出决断”。

  “中介行业今年的经营压力比较大,当交易量下滑无力支撑中介利润的时候,这种减小规模的策略很正常。”郑叔伦如此表态,“不过,并非某一家公司的动作就会影响到其他公司的决策,每个人都是算自己的一笔账。只要利润足够支撑,就没有必要调整。”据深圳中原透露,其今年新开门店12家,撤铺19家,歇业而未退租的铺面有11家。

  相关链接

  21世纪不动产在深巅峰期有88家门店

  据21世纪不动产官网显示,21世纪不动产属于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山顿(C endant)公司旗下,创立于1971年。其首次进入深圳市场是在2001年11月。

  2008年7月,21世纪不动产宣布并购D T Z戴德梁行下属的二手事业品牌泛城租售网,一次性扩张30间地铺,并以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房地产的新品牌,开展业务。这一收购当时被认为是“逆市而行”,时任世华地产董事总经理的梁文华也对于“泛城员工是否能融入21世纪不动产的文化”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历史上众多外地中介来深经营都不太好,也曾有退出的案例。

  但是在该阶段之后,该公司进入高速发展期。据前述21世纪不动产管理人士表示,此后公司的经营模式全部转为直营,并有收购民华地产10家地铺、接收满堂红15家地铺等多次大手笔,最多时拥有88家地铺,“那是2010年左右,当时租下来的店面超过90个,只有几个因为营业执照手续未完成而没有开业”。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