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滨河路“洗车一条街”拆除大半

2014年07月17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滨河路“洗车一条街”拆除大半

  昨日,滨河路洗车一条街,一家洗车行门口写着大大的“拆”字,周围的多家洗车行已经拆完。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 “黑洗车店偷用地下水 200元‘包月’”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日,滨河路黑洗车一条街已经拆除大半,此前路边排队洗车、污水横流的情景不再。据介绍,拆迁完毕后,水务部门将对这里的自备井全部封存,该区域将改成绿化用地。

  昨日,洗车一条街,往日车辆停靠在路边挨个洗车、污水横流的情景已经不见。洗车人据守的临街小屋和后面的出租大院大多已被拆除,一些拾荒人员正在废墟上捡废品。一些前来洗车的车辆见状,纷纷掉头离开。

  来广营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滨河路的土地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是政府整治的重点区域。大约7月10日起,滨河路开始拆迁,目前已经进行完大半。

  据其介绍,滨河路拆迁完毕后,水务部门将对自备井全部封存,该区域将改为绿化用地。

  昨日,洗车一条街,城管队员对个别尚未搬迁的商户进行检查。工作人员介绍,城管部门近期会对洗车一条街进行不间断巡查,未拆的商户一旦出现占道经营行为,将露头就查抄、取缔。

  ■ 新闻回放

  昌平区立水桥附近,近千米的路上约有30家洗车店,被称为“洗车一条街”。日前,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这些洗车店均没有正规手续。多家店主表示,都是花200元“包月”使用地下水。据估算,如果一家洗车店每天洗车20辆,“洗车一条街”一年会耗费17520吨水。6月27日,相关部门对这里进行查处,没收洗车工具。但执法人员离开半小时后,这些洗车店又重新开门营业。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