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地“松绑”限购难解房企业绩重担

张忠安

2014年07月17日09: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松绑”限购难解房企业绩重担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的销售面积下降6%,销售额下降6.7%,不同地区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了分化,但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却大幅增长24%。

  上市房企目前面临最大的压力应该是业绩下滑风险。53家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中,有22家净利润同比下降,占比超过四成。

  本报讯(文/表/图 记者张忠安)昂昂上行的楼市终于调了头,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的销售面积下降6%,销售额下降6.7%,不同地区房地产的价格也出现了分化,但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却大幅增长24%。统计局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整,可能短期对经济带来一定的压力,但长期有利行业和整个宏观经济。

  最新消息显示,部分地产政府有松绑迹象,河北楼市新政指出,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唯一住房,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不过,近期的多地“松绑”利好或难解业绩重担, 估值难以大幅提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16日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调整,短期来讲确实对经济的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是相信房地产市场的这种调控,从长期来讲,既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健康运行,也有利于国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地产股反应冷淡

  在资本市场上,地产股对诸如此类的利好似乎视而不见,股价并未持续走强。招商地产年内跌幅超过16%(前复权,下同),保利地产虽然昨日上涨了2.69%,但今年以来仅仅微涨0.87%。

  在行业分析师看来,上市房企目前面临最大的压力应该是业绩下滑风险。据同花顺ifind系统数据,在53家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中,有22家净利润同比下降,占比超过四成,其中荣丰控股、京投银泰最大降幅有可能达到1734.59%和1214.88%。嘉凯城、天伦置业、深国商等同比降幅都有可能超过100%。另外,行业龙头招商地产上半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79亿元,同比减少10.35%。如果按照5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计算,半年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5.8%。

  因此,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表示,在整体销售增速不高的情况下,行业业绩难以有较大幅度增长,虽有政策放松的利好,估值也难以大幅提升,预计房地产板块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