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周北京二手房均价29353元 较6月份小幅上涨

2014年07月17日11:12    来源:中指数据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北京二手房均价29353元 较6月份小幅上涨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库)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依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数据统计,第28周北京市住宅(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量2687套,环比上周小幅回落3.2%,比去年同期的3838套减少30%。其中二手房网签量为1582套,环比增加11.3%,同比回落30.5%。

  在二手房成交均价方面,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第28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9353元/平方米,虽然低于了3万元/平方米,但却比6月份的成交均价小幅上涨1.64%。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从周度成交数据来看,二手房市场则表现出些许复苏趋势,成交量尽管同比依然回落,但环比则有了一成多的增加,在价格方面,也在之前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出现了小幅的反弹。

  胡景晖认为,二手房市场出现小幅反弹的原因是,在市场经过上半年的阶段性调整之后,部分刚需置业人群由于价格回落、市场微刺激因素逐步起效(如银行批贷、放贷效率提高)、下半年婚庆置业、市场舆论影响等多方面的原因开始出手购房。

  对于成交价格的变动情况,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出手入市,由此导致的单价较高的学区房或者改善型房产成交比重的增加,促使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出现了结构性的小幅反弹。

  不过胡景晖提醒道,在经过了上半年的调整之后,7月初市场的些许复苏背后,楼市的一些重要方面未见明显变化,市场复苏苗头能否持续,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观察,即使回暖,也难以出现像往年市场一样量价暴涨的情况。

  ●上周热盘●

  上周(7月7日-7月13日)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名

  亚豪机构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上周(7.7-7.13)北京商品住宅成交125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7%,同比下降20%、成交面积为11.9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降22%。至此,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已连续四周维持千套左右的销量水平,而去年同期周度成交则在2000套上下。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