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惠州房价全线失守:新房二手房价格均环比下跌

2014年07月21日11:3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州房价全线失守:新房二手房价格均环比下跌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6月,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房价上涨城市数剧减至7个,而价格下跌城市数达78.6%(55个),房价下跌城市面扩大趋势明显。

  具体到惠州楼市,6月份惠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2%,环比下跌0.3%,各面积段全线下跌;此外,此前一直处于有价无市状态的二手房市场价格首度出现下跌,惠州房价全线失守。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线下跌

  惠州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月下跌0.3%,但同比增幅仍达5.2%。其中,90平方米以下面积住宅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7.8%;90-144平方米面积住宅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4.3%;144平方米以上面积住宅同样下跌0.3%,但同比房价仍上涨4.7%。

  惠州房地产市场数据研究专家胡光宇对此表示,6月份惠州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下跌趋势明显,从5月的房价维稳到6月份出现各面积段产品全线下跌。尽管幅度不大,但代表着惠州市场结构调整愈发深入,市场销售面临压力,成交房价也面临压力。

  此外,胡光宇提醒,惠州房价在各个面积段的跌幅分别为0.3%、0.4%、0.3%,总跌幅为0.3%,下跌幅度有限,这也和当前惠州市场本身的价格偏低现状切合,惠州房地产行业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本就有限,价格下跌也将在一定的范围内。

  二手房价量双双萎缩

  惠州6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5%,同比上涨4.7%。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住宅环比下跌0.6%,同比上涨4.4%;90-144平方米面积住宅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5.3%;144平方米以上面积住宅环比微跌0.2%,同比上涨4.4%。

  对此,家顺地产营销总监刘钢指出,6月份是近期以来二手房市场首度出现价格全线下跌局面。尽管此前二手房交易量也萎缩严重,但在新房市场环比房价下跌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房价一直稳中有升,行业持续维持在一种“有价无市”的状态。

  然而,根据国统局最新发布的6月房价统计结果,二手房房价和新房市场一样,各面积段的产品出现全线下跌局面。可见,在市场成交难的情况下,业主和中介机构也只能无奈选择降价放盘,期望刺激购房者逢低入手带动成交。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