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0分钟暴风雨夹冰雹砸穿小镇过百农房

卜瑜

2014年07月25日10: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分钟暴风雨夹冰雹砸穿小镇过百农房

  受台风的影响,前天傍晚6时许,南雄市古市镇小坑村遭受了一场狂风暴雨夹冰雹的袭击,持续时间20分钟左右,导致当地154间农房受损。

  记者昨天在小坑村看到,村中四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受灾房屋,其中以屋檐瓦片被狂风掀翻较多。在村民余大叔家中,只见屋顶的瓦片留着大小的洞,地上散落着破碎瓦片。他说:“当天18时开始下雨,雨下了没一会,就开始下冰雹,冰雹有大拇指那么大,陆陆续续下了有20分钟。时间虽然不长,但雨大,就像用脸盆从天上往下倒水似的,夹杂着冰雹,把很多人屋顶的瓦片都打破了。”

  据了解,小坑村村民们的房屋多数是砖瓦房。这次暴风雨的受灾范围主要集中在小坑村的上围、下围、上村、河万和江尾五个村小组,尤以上围和下围这两个村小组受灾最为严重。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天气受损农户63户、受灾群众256人,无人员伤亡,受损农房154间,其中受损较严重的有42间,直接经济损失约10万元。

  目前,该镇正在组织群众将被淋湿的烟叶摊开吹干减少损失,并修复受损房屋。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