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河北融投构建多元化金融平台

2014年07月28日12:2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河北融投构建多元化金融平台

  优化调整经济结构,民营企业是攻坚力量,可缺少充足的发展资金困扰着大多数民营企业。河北融投认为,多数民营企业不具备传统融资机构银行所要求的融资条件,再加上一些民营企业发展风险较大,银行虽然有钱,民营企业却拿不到。针对这一现状,河北融投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融资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的缺失。

  对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来讲,为了最大限度地规避放贷风险,往往倾向于选择与那些行业发展前景好、有较为稳定的现金流、抵押物比较充分的企业合作,这无形中为民营企业设定了太高的准入“门槛”。

  “可以说,目前全省20多万家民营企业中,能符合银行放贷条件的最多不超过万家。虽然政府急于推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出台多种支持政策,但这些企业资金紧张,实物抵押物薄弱,甚至有些手里只有专利技术,不符合银行的贷款要求,这样一来,三方只能干瞪眼。”河北融投相关人士表示。

  在河北融投看来,只有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融资平台,并由它来引领才能解决这一难题。目前,河北融投以民营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为核心,以创业投资、股权基金、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业务为补充,拥有7家二级子公司的综合性融资投资集团。

  民营企业类型、条件多样,需求也各有区别,再加上民营企业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需要不同的服务,银行的经营特点决定了它难以满足这种需求,而综合融资平台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所谓“综合融资平台”,就是以担保再担保、创业投资、融资租赁、产业投资基金等为基础,联合引领银行、证券、金融租赁、信托、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多种金融机构,引导、聚合社会资本,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以弥补了融资“最后一公里”的缺失。

  目前,河北融投已在全省11个设区市设立了担保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省,同时河北融投已与省内外50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500亿元,担保实力显著增强。业界将河北融投的发展路径概括为“河北模式”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