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阿尔法小区顶层搭阳光房 楼下居民忧心忡忡

2014年07月28日13: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阿尔法小区顶层搭阳光房 楼下居民忧心忡忡

北京:阿尔法小区顶层搭阳光房 楼下居民忧心忡忡

  “眼看着楼顶上都快成花园了!而且也不安全啊。”昨天,家住通州区万盛北里阿尔法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称,小区内楼顶层业主在楼顶建绿植花园,一楼业主则在楼下圈地搭凉棚种菜。就此,小区物业回应已将此上报至所属建委、城管部门等。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阿尔法小区一区,沿着整个小区转了一圈,发现每栋楼一层南侧均用白色栏杆向外圈成了私人小花园。向里望去,小院里绿植茂盛,多间一二层的玻璃房、小凉棚也随之搭起。栏杆外侧种植了些许作物,一名业主正手持小铲子蹲在地上翻土。“都是刚种的,没人管。”“栏杆外面以前都是草坪,后来被人改成了‘菜园子’。”采访中几名业主不满地说。

  记者注意到,小区内最西侧顶层都建造了房屋。其中,429号楼东侧顶层几十平方米的露台玻璃房格外显眼(见图)。“这都是顶层业主后来搭建的。”住在429号楼的一位业主无奈称,“我们楼顶层那家把6层靠东侧的几间房都买下来了,后来全连起来方便在上面遛弯儿。从我刚搬过来时楼顶就有玻璃房了,都两年多了。虽说顶层区域算是送给的面积,但运了那么多沙石料上去,又陆续种了很多绿植、我们担心顶层加盖后会影响到楼体的承重和安全啊。”记者随后分别来到几栋楼顶层的住户,无奈敲了几次门均无人应答。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