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受益于美国房产复苏 上半年钛白粉出口大增近6成

张玉洁

2014年07月30日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益于美国房产复苏 上半年钛白粉出口大增近6成

  来自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4年6月,我国出口钛白粉50035.995吨,同比增长53.88%。1-6月,我国累计出口钛白粉27.5万吨,同比增长56.7%,出口继续维持高增长。上半年,我国钛白粉累计进口量为93720吨,同比增加2183吨,增幅仅为2.4%。

  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钛白粉总产能290万吨,产量215.5万吨,出口40.30万吨,进口19.37万吨,库存约30万吨,实际表观消费量为164.57万吨。

  因国内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今年以来国内市场消费的钛白粉数量有限。不过,美国房地产市场自去年以来逐步回暖,拉动了钛白粉的出口需求。

  今年5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升至近五年来新高,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的势头。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7.6万套,比4月份修正后的销售量上涨2.1%,比2012年同期销量高出29%,为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准普尔公司7月25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涨速加快,同比涨幅创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和1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分别上涨12.1%和11.6%。标普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里泽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获得了广泛的复苏,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和1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涨幅都创7年来的新高。

  美国房地产复苏拉动钛白粉外需增长,我国钛白粉企业从中受益。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主要钛白粉成交价格在1.28万元/吨左右,国外价格则在2万元以上,内外价差明显是促进钛白粉出口的重要因素。预计2014年我国钛白粉出口量大幅增长,全年将增至60万吨左右;而进口量则与2013年持平,维持在20万吨左右。

  由于出口形势较好,国内钛白粉龙头四川龙蟒今年已经五次提价,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得到保证。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