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美国房地产股与楼市关联度比中国高

2014年07月30日07: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房地产股与楼市关联度比中国高

  在中国,A股市场上房地产股的股价走势与房价和整体楼市的相关度偏低。但在美国,相关地产股的股价却与整体楼市的走势息息相关。正因为如此,目前美国资本市场的表现或许也印证了美国楼市当前的状况。

  去年,国内房价一路上涨,但大多数房地产股票的股价却在一路下跌。以万科为例,该股从去年年初最高近12.7元一路跌至今年3月的6.5元。进入2014年后,国内楼市一片低迷,多个大中型城市的房价更出现环比下降,但房地产股特别是大型房企的股价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万科目前的股价已涨至10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5%。此外,恒大地产的股价今年以来也上涨超过17%,MSCI中国房地产指数仅在7月就上涨超过16%。相比之下,MSCI中国指数今年仅上涨近3.5%。

  A股市场上的房地产股涨势也传至中概股市场,相关个股也出现较大的涨幅。尽管受到中介机构抵制事件的影响,但搜房网的股价已经从6月中旬的8.5美元涨至目前的12.5美元,乐居在近日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易居中国也从7.3美元的前期低位涨至目前的11.6美元。

  自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调整之中,2012年开始触底反弹后,房地产市场成为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不过,进入2014年后,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的担忧越发强烈,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在国会作证时发出警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会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新风险。

  美国国内针对房地产市场甚至是房地产股的争论也逐渐升温,导致房地产股票表现平平。普尔特是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筑商之一。在次贷危机爆发之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片繁荣,普尔特股价在业绩最好的2005年达到了最高48.23美元。今年以来,普尔特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近10%,目前报18.5美元左右。

  霍顿房屋公司也是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筑商之一,公司在次贷危机之前的年营收一度高达150亿美元,但次贷危机爆发后,销售额和净利润都大幅下降,2007至2009年出现了连续3年的亏损。但在2011年底开始,霍顿房屋公司的股价开始强劲上涨,最高涨至27.6美元。今年以来,该股股价基本持平,目前报21.5美元左右。

  此外,美国其他主要住宅建筑商股价今年以来也表现一般,其中莱纳房产公司以及托尔兄弟公司的股价都基本与年初持平。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股对经济数据的反应非常敏感。在近3个交易日里,多数美国房地产股票的股价连续大幅下挫,原因在于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销售量远逊于预期,环比跌幅创下近一年来的最大值。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下降1.1%,不及市场预期的上升0.5%。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表示,6月份低迷的成屋销售令美国住房市场再次雪上加霜,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疲软的表现将持续整个第三季度。美国经纪机构雷蒙詹姆士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布朗表示,如果现在用一个词来形容当前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状况,那就是“失望”。虽然已经摆脱了底部,但是复苏势头仍然不够强劲。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