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东四环“小火车”尚在研究论证

马力

2014年07月31日07: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四环“小火车”尚在研究论证

  ■ “单轨工程环评 居民要求‘对话’”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市规划委昨日发布,本月22日,多个部门与北京轨道交通东四环线工程沿线小区居民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据介绍,目前东四环线尚处于规划与可研前期研究论证阶段。对于公众的意见将开展专题研究。

  在轨道交通东四环线工程环评公示期间,沿线部分居民提出可能存在噪声、安全和破坏环境等问题的反对意见(本报6月30日报道)。

  工程被指存在噪声等问题

  据了解,东四环线工程为北京首批跨座式单轨工程,被媒体称为“空中小火车”,全长约33.7公里,设车站21座,起始点为霄云路站,沿东四环路至四方桥转向东,经垡头边缘集团和黑庄户地区,终点为通州环球影城站,拟于今年开工,明年建成。目前,工程已完成两次环评公示。

  此次进行的座谈交流,包括市规划委、京投公司、建管公司、市政总院、市环科院等单位参加,对话的是规划轨道交通东四环线沿线多个小区的居民代表。

  会上,居民代表们针对东四环线环评公示内容,提出该线路建设将对沿线居住区造成噪声、震动及辐射影响,占用东四环的绿化隔离带破坏景观,以及车辆安全疏散存在隐患等问题。居民代表希望了解该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对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调整。

  东四环线不会盲目仓促上马

  在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后,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2020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按程序正在向国家相关部委报审过程中,东四环线处于规划与可研前期研究论证阶段,相关设计单位初步提出了线位规划方案。但该工程尚未开展规划许可审批工作,正在开展的环评公参工作,就是为了听取沿线居民的意见

  针对公众反映的高架线路占用绿化带影响景观、噪声震动扰民、车辆安全疏散存在隐患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市规划委已要求建设单位组织技术、专家团队开展专题研究。

  “工程进行规划审批前,还将进一步听取公众意见,并继续综合规划设计技术团队、专家咨询团队以及社会公众的各方面意见慎重研究、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及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不会盲目仓促实施。”该负责人说。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