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马桶污水倒灌新房 准新郎怒告开发商和物业公司

杨渐

2014年08月01日07:1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桶污水倒灌新房 准新郎怒告开发商和物业公司

  “刚装修好新房子,准备结婚,还没住进去,马桶冒出的污水就把地板和家具给毁了。”

  下沙名城湖左岸小区的余先生为此找上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两家却推来推去。无奈之下,他将这两家单位告上法庭。

  新房的几十万元装修

  打了水漂

  余先生的这套房是去年买的,LOFT结构,分上下两层,发生污水倒灌的马桶是二楼卫生间的。

  “装修前发生过一次污水倒灌,物业来修好了。”因为那次没造成太大损失,余先生也没放在心上。

  装修完毕,陆续添置好家具,又发生了第二次污水倒灌。

  “那次,我一进屋,就闻到令人作呕的气味,二楼卫生间地上全是粪便等脏物,污水一直流到卧室,地板出现鼓胀、局部上翘,床脚和桌椅出现破损,连一楼的天花板也被泡坏了。”余先生说,他的爱人看见新房如此惨状,当场气哭了。

  余先生把情况反映给物业公司,并找人来清理了房间。

  事后,余先生估算了一下,被损毁的地板和家具最少值三十万元左右。

  物业公司:

  应该找开发商索赔

  物业公司也为此事大倒苦水。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定期对小区的排污管道进行检查和维护,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如果是小区的主管道阻塞,不可能只有他一家出现污水倒灌,应该是他自家的管道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物业一般只负责小区公用区域设施管理和维护,而余先生家里的下水道问题应由他自己负责。

  “就算真是管道有问题,也应该是开发商的责任,证明当初的设计不合理,有缺陷。”该工作人员认为,物业公司已尽到了责任,余先生应该找开发商去索赔。“我们帮他联系过开发商,双方也协调过,当时说好开发商赔七万五,后来却没了结果。”

  开发商:

  业主装修不慎导致污水倒灌

  对于下水管道存在设计缺陷的质疑,开发商并不认可。

  “我们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的,施工中也不存在问题。”开发商拿出了房屋的建筑设计图纸说,“要是设计有问题,别人家也应该出现污水倒灌,不可能只有余先生一家。”

  开发商怀疑,污水倒灌和装修有关,“装修时一不小心,就可能对房屋结构和管线造成影响。”

  对于开发商的说法,余先生很气愤。“照这个说法,装修前就出现过一次污水倒灌,该怎么解释呢?”

  余先生认为,物业和开发商在互相推诿,逃避责任,于是将两家告上法庭。

  法官:

  先调解,调解不成进行专业鉴定

  负责此案的肖法官认为,此案关键要看污水倒灌由何种原因所致。如果原因是开发商未进行合理的管道设计,则由开发商承担赔偿责任;如果物业公司对小区公共排污管道的维护,没有依照《物业服务合同》所规定的进行,导致业主损失,则物业应承担赔偿责任。

  “现在还在调解阶段,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就要找专业部门来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才能最后确定责任在哪方。”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