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专家:楼市低潮期或为中介公司弯道超车好时机

谈叶闻

2014年08月01日15: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楼市低潮期或为中介公司弯道超车好时机

  中新网南京8月1日电 (谈叶闻)近日,南京又一连锁中介的很多门店关了,其房屋出租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讨论。

  楼市发生波动时,中介总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最近半年以来,伴随着南京楼市二手房成交量的下滑,各大板块都传来不同规模的中介公司关门的消息。据南京某网的二手房频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南京2000多家门店里,关闭的数量已经超过百家。而在楼市整体观望情绪浓重的背景下,“关门潮”可能进一步蔓延。

  记者走访了鼓楼区的几家中介,很多店里只有1、2名中介坐班,而客户更是寥寥无几。一家营业了6年多的的中介门店,不到2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只有风扇呼呼的声音,狭小店铺里仅有一名工作人员,无客上门又无事可做,该人员干脆埋头睡觉。

  南京鼓楼区某房产中介业务经理顾问感慨道,今年关门的中介特别多,“我估计越往后,关门的中介会越多,如果市场再冷清下去,大一点的公司也撑不住。”顾问表示,现在只能以租赁和少量的几单二手房买卖维持。

  对于目前开始弥漫的中介关门潮,南京鼓楼区某中介业务经理李志立表示,楼市下行,买卖双方都持有观望情绪,中介只能靠租单维持生计,个别薄弱的小型中介会因顶不住压力而垮台。“今年我只成交了2、3单二手房。”

  不少中介业务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关店潮比往年的要猛。”“这轮中介门店的重新洗牌,南京至少有1/3的中小型中介将关门歇业。”“这轮调控不是撑1-2个月就能挺过去。”

  南京又有很多中介门店关了,是市场不好做了,还是公司调整。对此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市场低潮期,是中介公司优化调整、弯道超车的好时机。”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