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7月汉成交新住宅1.3万套 限购松绑成交量日涨15%

陈珂

2014年08月02日09: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汉成交新住宅1.3万套 限购松绑成交量日涨15%

  昨日,武汉房管局公布数据,7月武汉成交新建住宅近1.3万套,与去年7月份相当。但一个明显的信号是,7月18日限购松绑后,日均成交量较今年以来平均成交量增长15%。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沌口成交1345套,仅次于洪山和汉阳,堪称限购松绑受益最大区域。

  沌口楼市获益最大

  武汉限购松绑,降低了外地客户在武汉远城区以及四个功能区的购房门槛,数据显示,7月18日至当月底,武汉住宅成交5559套,日均成交量比今年以来平均值高15%。尤其是放开140平方米以上户型,使得这些项目成交量大幅增长。

  从7月楼市情况看,沌口似乎受益最大。

  当月,沌口累计成交共1345套,仅次于洪山和汉阳。限购松绑前后,沌口有3个项目推出,供应房源套数高达1565套,当天销售率为64.7%,较前期提高近10个百分点。特别是首次开盘的某滨江项目,推出396套房源,当天销售322套,远超市场预期。

  而此前,沌口楼市由于相对封闭,之前平均月度成交量只有600—700套,在武汉各城区中,排名一直比较靠后。

  相对而言,白沙洲、四新等片区此次松绑力度不够,而两个区域供应量又比较大,导致近期楼市并没有明显提升,甚至7月平均报价还出现下降。

  成交量未现爆发式增长

  总体来看,相比济南等其他城市,武汉限购松绑后,成交量并未出现爆发式增长。

  开发商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武汉楼市预期不好,并非全部因为限购,因此如今松绑,更主要是避免市场进一步变差,不可能逆转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商品住宅库存达到1500万平方米,按当前市场消化速度,预计库存量去化周期约为13个月,接近15个月警戒线。  

  对此,李国政认为,虽然放松限购无法从根本上扭转当前市场库存高企、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有助于稳定预期,促进市场回稳。金融支持是否到位、企业促销力度以及需求预期的转变,将是市场回升的关键要素。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