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银邦涿州保障房项目基金兑付危机解除

2014年08月04日14: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邦涿州保障房项目基金兑付危机解除

  在中国证券报的关注和各方努力下,河北银邦涿州保障房项目投资基金兑付问题获得解决,投资者将收回本金和收益。7月31日,河北银邦股权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的《关于基金出现兑付逾期的说明》称,自公告(即该《说明》)发布之日起,银邦基金将在10个工作日内全部足额兑付逾期款项。有投资者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31日,银邦基金已经向投资者兑付部分资金并保证未来足额兑付。

  河北银邦涿州保障房项目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年12月,规模2亿元,于今年6月14日到期。基金募集资金全部投入涿州海康宏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发建设,有限合伙人预期收益为12%(税后)。中国证券报7月29日刊发题为《河北银邦涿州保障房项目陷兑付危机》的报道披露,截至发稿时,该项目资金一直未能实现兑付。

  7月31日,银邦基金给中国证券报发来的《说明》称,基金出现延期兑付是由于银邦基金财务人员变动,交接不及时,部分投资者未能按时收到投资款。目前公司内部财务管理已恢复正常。

  银邦基金表示,此前银邦基金法人代表徐爱亭所说的“企业回款慢”问题并不存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海康宏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保方河北融投担保集团获悉,河北银邦涿州保障房项目投资基金在担保方的监管下,确实一直在按合同约定按期回款。(高改芳)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