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交付8万套房 22万家庭受惠

2014年08月12日14:2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交付8万套房 22万家庭受惠

  南京市住建委昨天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京市住房保障政策共惠及22.22万户家庭,其中80%的家庭住进了经济适用房,另外,3万多户家庭拿到了租赁补贴,廉租房和公租房超过1万户,另有606户家庭购买了保障性限价房。

  六成保障房为近4年来建设

  京市住建委介绍,至上月底,京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房4300万平方米,其中有60%是近4年来开工建设的。

  开工建设力度之大,主要是为了满足更多的住房保障需求,保障范围逐步扩大。京市逐步形成了多层次的保障架构,对于城市最低收入和低收入无房家庭,主要保障方式是廉租房,政府承担租金的70%;低收入家庭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这类房的价格相当于市场价格的一半;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解决方案是公共租赁房和保障性限价房。

  已有5万家庭入住四大保障房片区

  丁家庄、花岗、上坊、岱山是主要的保障房片区,这四大片区共建设了8.28万套住宅,已经交付了8万套,目前有5万套分配到市民手中。片区的人气越来越旺了。

  由于这些保障房片区普遍离市中心比较远,配套是在建设之初就着重考虑的问题。据介绍,今年秋天保障房将有更多琅琅的读书声,26所配套的学校已经建成;另外13处社区中心、8个卫生站竣工;由于保障房居民的平均年龄较大,在这些片区还配建了6处养老设施。

  累计收回保障性住房16套

  随着享受到保障政策人群的增加,保障房的退出机制备受关注。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负责人介绍,我市已经实现住建、公安等8部门的信息联网,对纳入住房保障的对象进行主动审查、审计查处等方式的动态监管,对于那些收入已经发生变化或者有伪造证件等行为的保障对象,及时停止其住房保障,或者调整保障方式。

  据介绍,迄今,南京市已累计收回保障性住房16套,停止发放违规享受租赁补贴的在保家庭3908户,追回租赁补贴191万元。对于那些经济适用房住户的违规行为,考虑到其实际居住的需求,则采取补足差价的方式,共有125套住房被收缴差价4000多万元。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