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进军儿童产业 2020年将开业儿童乐园200家

王丽娅

2014年08月14日11: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进军儿童产业 2020年将开业儿童乐园200家

  前天,万达集团又一次释放重磅消息,宣布正式进军儿童产业,酝酿到2020年在全国开200家儿童乐园。北京晨报记者从万达集团内部获悉,除了亲子乐园,万达早在一年前就筹划了自制动画片和相关电商网站,这次是将三项整合以万达宝贝王品牌正式推出。将中国儿童娱乐产业提升到国际水平,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儿童娱乐项目。

  据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唐军透露,万达宝贝王今年将在全国万达广场开设9家,以“让孩子在梦想中成长”为经营理念,针对0-8岁亲子家庭,形成亲子乐园、原创动漫、亲子在线三大核心竞争力。到2020年,万达宝贝王将形成全国超过200家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宝贝王亲子乐园每个规划面积在3000-5000平方米,远远超过已有的绝大多数购物中心的儿童乐园面积。记者获悉,万达宝贝王第一家店将于9月在东莞开业,而北京第一家店酝酿11月份在通州万达广场落成。

  万达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底,万达广场开业的数量将达到109家,计划每年万达广场的新增数量超过25家。如何在2020年将200家大型儿童综合主题乐园落地?万达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一方面,会依托万达广场进行扩张,快速实现全国布局,产生连锁效应与规模优势。

  每个新建的万达广场都会标配一个亲子乐园;另一方面,是通过现有万达广场的业态调整,局部改造,将亲子乐园嫁接进去。“其实改造工程比新建更为复杂,因此亲子园在新建项目中的布局速度应该会更快一些。”

  这是继电影娱乐、图书出版之后,万达集团在文化领域的又一次尝鲜。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亲子家庭消费水平的提高,追求儿童身体、智力、内心、社交均衡健康发展已成为每一个中国亲子家庭的共同目标,市场前景巨大。但大笔投入后,亲子乐园是否能坚持走亲民价格,是未来是否受到市场认可的关键所在。(记者 王丽娅 实习记者 张鹤翔)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