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8月上旬北京住宅成交量涨近三成 新房均价20773元

桂瑰

2014年08月15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上旬北京住宅成交量涨近三成 新房均价20773元

8月32盘入市 三季度房价下行风险加大截图

  8月32盘入市 三季度房价下行风险加大

  京华时报讯 (记者桂瑰)在部分购房者开始积极入市的推动下,8月上旬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环比明显回升。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8月上旬北京市住宅网签量为4836套,与7月上旬相比回升28.3%,同比去年同期回落25.5%。

  其中,住宅新房网签量2800套,与7月上旬相比大幅增长90.1%,同比去年同期回落22.5%;剔除保障房和商办改住,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133套,这一数值依然显著高于7月上旬1473套的新房网签量。二手房网签量为2036套,与7月上旬相比回落11.3%,同比减少29.4%。

  新房价格方面,8月上旬北京市纯商品住宅新房(剔除保障房和商办改住)成交价格为20773元/平米,与7月上旬相比大幅回落17.3%。二手房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8月上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8863元/平,比7月月均价回落0.91%。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经过了7月份二手房市场逐步复苏、新房成交量逐步企稳之后,8月上旬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在自住房集中网签和二手房稳步复苏的带动下,基本上延续了成交量的复苏势头。具体表现为新房成交量显著增加,价格受自住房影响、开发商降价走量等因素的作用也出现了明显回落;二手房旬度成交量稳定在2000套以上,高于4、5月份的水平,成交均价在业主议价成交的作用下小幅下跌0.91%。

  胡景晖认为,从北京目前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新房市场由于自住房的集中入市,刚需楼盘在推盘过程中实质性的低价走量已经成为必然,让利营销吸引了部分刚需置业者入市购房;同时,二手房市场议价成交带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也在延续,改善型需求成交的意愿有所回升。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依然处于低谷的震荡期,预计将在价格小幅回落的情况下,成交量缓慢走出低位。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