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居民楼地下室变“公厕” 现场骚臭味冲天

高晓梅

2014年08月15日13: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楼地下室变“公厕” 现场骚臭味冲天

  “我们这儿的地下室都快成公共厕所了。”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17号楼有居民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她家楼下地下室内到处都是“地图”,大小便成灾,苍蝇耗子泛滥,令人呕吐,恶心得不得了。

  现场:骚臭味冲天

  记者赶到现场探访发现,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17号楼4门地下室里没安装照明灯,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并散发出一股骚臭味。

  走在通往地下室负一层到负二层的楼梯门口时,突然蹿出一群耗子,并发出“吱吱”的叫声,四处仓皇逃窜。

  随同前往的居民马军强,赶紧打开手电筒,只见一群绿头苍蝇,迅速迎光扑来,令人惊吓不已。借助微弱灯光,记者看到负一层至负二层楼梯的每个台阶上,到处都堆着一“坨坨”或流淌形成的“地图”。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楼3门地下室,也存在同样现象。但与4门不同的是,3门地下室因跑水深度淹过人大腿,致使水面上漂着一层黑黑的“坨坨”,另有三五只耗子在其中游来游去,让人毛骨悚然、干呕不止。

  居民:不堪入目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该小区17号楼3门和4门地下室一楼,原本是提供给居民停放自行车的公共场所,为方便居民出行,并没安装防盗门。进出这里最多的也是存放有自行车的居民,但由于存车居民只到地下一楼,并不经过负一、负二层,因此,地下室成“公厕”,知晓的人并不是很多。

  住在3门的居民赫先生告诉记者,听到地下室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他才下到负一层,发现了这些粪便。

  “哎呀,我说地下室怎么这么臭!”正取车的李女士听闻后凑上来,探着脑袋,看着地下室气呼呼地称,原来有人把这当“公厕”了,真是恶心。

  那么,这些脏东西都是哪儿来的呢?有居民猜测:过路人、施工人员。但也有居民认为,或许是存车居民内急,就地解决了。

  回应:安装铁栏门

  地下室变成“公厕”,难道无人管理?又该如何杜绝?记者致电方庄物业一分公司,经理陈旻表示,保洁人员是不负责打扫地下室卫生的。

  17楼志愿者李艳丽告诉记者,有时间,她和楼里保安人员也会下来清理,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对此,该社区书记李青说,他们将在近期联合丰台区民防局在该楼地下室通道口处安装铁栏门。“但这只能控制外来人员的进入,还请居民注意卫生,爱护环境,不要在地下室随地大小便。”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