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山壹号院后又一力作 融创再次延续热销传奇

尹晶晶

2014年08月18日09:3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楼市成交量持续位于低位之际,连续三年雄踞销售榜首的融创西山壹号院却能独树一帜,在逆势中持续创造热销传奇——其推出的楼王产品,作为西山壹号院的巅峰之作,再次引发市场热潮。

    而同为“壹号院”的亦庄项目——紫禁壹号院,同样占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必将引发北京豪宅再一次热销。

    楼市低迷 豪宅却是“一枝独秀”

    今年以来,由于自住房政策和信贷收紧的影响,刚需市场受到冲击,但一线城市的高端楼市表现却独树一帜,各地豪宅成交价格突破新高,部分项目还呈现出集中放量的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线城市豪宅项目出现逆势上涨现象,是因为与普通住宅不同,豪宅的购买者对价格并不敏感,受楼市整体形势的影响较小。

    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土地供应越来越稀缺,导致豪宅市场供应紧缺,成为了推动豪宅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具备稀缺资源、典藏品质的豪宅项目将受到市场的热捧。

    紧邻皇家苑囿 独揽稀缺自然资源

    紫禁壹号院作为融创打造的高端项目,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资源优势——紧邻南海子湿地公园。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海南子公园是昔日的皇家苑囿,为专供皇家狩猎的场地。紫禁壹号院的“紫禁”就是因此得名。”

    据了解,南海子历史上是北京最大湿地,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南囿秋风”早在明朝时就与西山晴雪等列为“燕京十景”之一。如今,公园重点建设湿地景观、皇家文化、麋鹿保护、生态休闲等功能区,是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整个公园面积相当于4个颐和园。

    紫禁壹号院独揽南海子公园独的自然环境优势,背山临水,具备人文、景观、社会性资源优势。

    精雕细琢 成就典藏品质建筑

    记者从项目负责人口中了解到,紫禁壹号院充分考虑到国内新贵的置业需求,使用法式宫殿的外立面结合中国传统四合院的格局。

    纵观北京当下的豪宅市场,置业者对于别墅的追求,正是对庭院生活的追思和向往。遑论是照搬欧美风格的别墅,即便是以中国院子和院落为主打的别墅,也无法复苏中国院落的精髓。对于中国人而言,院落是中国风水上追求的藏锋聚气之地,所谓的“大隐隐于市”就是隐于院墙之内。

   目前北京市场上的豪宅,纵然拥有一方院落,却无法考究其私密性和专属感。紫禁壹号院利用中国传统四合院格局,讲究四方围合,中间藏气,追求“天人合一”。加之法式别墅的轩朗开阔,将两者优势结合——从建筑上,将传统的中式风格,舶来主义的欧式建筑,在北京市场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必将受到北京豪宅市场的追捧。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