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亲戚买房:预做房地产界的大众点评

2014年08月18日17:0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8日电 “未来,只要置业者买房,就能想到‘亲戚买房’,就如现今大家吃饭会想到用大众点评,旅行会想到用携程一样。” 北京时间传媒董事长、中国地产总编辑蔡照明表示。

    蔡照明口中的“亲戚买房”,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打造的电商品牌,通过微信公众号,为购房者提供额外的优惠。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复杂的人情社会,很多人在买房之前,总会通过各种亲戚关系找到额外的购房优惠,“我最想在地产公司有个亲戚”则成为很多买房人的心声。

    “‘亲戚买房’就是要通过发动成千上万个‘亲戚’,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真实消息和额外优惠。”蔡照明称。而这些“亲戚”,正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负责为购房者提供“亲戚忠告”等服务,类似于大众点评网的消费者点评。

    蔡照明表示,房地产链条中,涉及到决策、设计、建造、销售、售后等环节,其中的设计和建造环节是互联网难以切入的,目前要真正实现众筹建房子,显然还不现实。因此抓住互联网能够进入的环节,就显得极为重要。

    “地产的归地产,互联网的归互联网,剩下的归我们!”蔡照明如此表述。他认为,正是由于房地产链条中牵扯到的环节比较多,其中的销售环节,更是互联网营销的强项,谁能利用好这一空白的市场,谁将是市场赢家。

    针对买房人的现实需求,包括亲戚忠告、额外优惠、请客回礼等,“亲戚买房”都一一给出了移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做的,无非就两个字,那就是‘连接’。”蔡照明称,通过全国各地的亲戚代表,就能为购房人弥补楼盘的缺失信息;与开发商合作推出优惠卡,给买房人真正的额外优惠;而作为人情社会,亲戚帮忙后的请客回礼自不可少,在“亲戚买房”,则是通过移动支付的形式,为购房者和“亲戚”建立连接渠道。

    蔡照明称,“亲戚买房”从房地产行业链条中可以互联网化的环节入手,作为营销辅助工具在整个交易中形成闭环,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O2O(线上到线下)模式。

    “不管购房者已经享受到何种优惠,只要购买‘亲戚买房’购房卡,就还能在购房时享受到一个‘额外优惠’。”蔡照明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