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监做客人民网

沈力男:泰禾欲弯道超车 不理解才说是激进

2014年08月19日18:2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监 沈力男(人民网房产 朱江摄)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陈晔)作为地产江湖中“闽派”房企的一员大将,泰禾出道至今常被贴上“高杠杆、快周转、强扩张”的闽派标签,同时也因其2013年频繁的拿地动作而被指“激进”。此外,楼市下行局面中,泰禾还能否玩转“快周转”以支撑“高杠杆”也是媒体讨论的焦点。

面对外界质疑,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监沈力男今日做客人民网直播间,在接受记者访谈直播时表示:“很多人说激进是看到了泰禾的资金实力、拿地实力,但是没有看到泰禾的运作能力,没有看到泰禾产品的品质能力,这一切系统化的东西,才构成了泰禾的整体评价和整体形象。”

否认泰禾“激进”说

沈力男认为,外界之所以对泰禾持有“激进”的评价,主要缘于对泰禾还不太了解,因为从前年开始,泰禾才真正从福建向全国扩张,作为新面孔,更容易为大家所关注。沈力男解释道:“过去常态在北京或者上海取地的企业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可能谁都不会对万科拿块地有非议,但我们是新来者,拿得多了,受得关注也就多了。”同时出于公司战略考虑,泰禾基本在一线城市积极取地,所以更容易被业界所关注。

沈力男强调,泰禾获取的每个地块都建立在充分分析的基础上。例如泰禾在大兴取得的地块,20天后楼面价涨了一万元,充分表明泰禾的拿地决策是有前瞻性的。另外,尽管从整体上看,泰禾在土地市场采取比较积极的策略,但自去年下半年北京土地市场过热后,泰禾变得更加审慎,并未盲目跟进。沈力男总结道:“我们还是有所取有所舍,拿地与否都建立在我们的评估体系上。”

解密泰禾“快周转”

谈到“快周转”,沈力男一直平静的面容有点绷不住,嘴角上翘,自豪自信溢于言表:“从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场来看,我们北京院子是整个北京市别墅的销售冠军。”“厦门院子也是厦门销冠。”沈力男补充道。

在高端市场做到“快周转”并不容易,沈力男认为是产品高品质、服务高品质和产品差异化三大“法宝”支撑起了泰禾 “快周转”的策略。沈力男以北京院子为例进行分析,他指出泰禾研发的院子系列产品满足了相当一部分高端客群对中式文化的特殊情结,以“门头”、“围合”和“三街、五巷、八坊”三大元素为客户带去独特的居住体验。在服务上,泰禾的自有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五星级服务,同时院子系列与佳平医疗合作为客户提供高端医疗配套服务。

在沈力男看来,正是三大“法宝”使“快周转”水到渠成,保证了泰禾在旺季能够求得高溢价,在淡季依然可以保安全。

楼市还在“黄金期”

提到中国楼市进入“白银期”的说法,沈力男表示并不认同:“我认为中国房地产业依然黄金遍地。”主要因为住房的需求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在一二线城市住宅市场,很有可能“给点阳光就灿烂,多给点阳光就沸腾”。沈力男指出,以北京为例,进入下半年以来,有些楼盘,特别是高端楼盘的销售呈现出火爆态势,这是在一线城市没有任何政策松动的前提下实现的。同时,据北京官方统计,北京每年大约涌入50万至100万人口,这都将带来巨大的需求。

其次,这是沈力男基于城镇化做出的判断。国务院曾提出围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要建设特大城市群,城市群意味着接纳更多的人口、产业、就业和服务。另外,新一届政府还提出了要建设以西安为中心的西北城市群,以重庆和成都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以武汉为中心的长江中游的城市群,沈力男认为这些建设目标对城市住房需求有重大的新增量意义。

最后,在沈力男看来,中国人对房子的偏好是祖宗传下来,因此更新换代的意识非常强烈。拿普通的年轻人来说,最早可能租房,结婚可能需要婚房,有孩子后可能还要更大的房,再有实力想离单位近一点,配套条件好一点,人们的改善性需求总是在不断增长,可以说是未有穷尽的。

因此沈力男判断,在近十年内,中国房地产都会保持有效的增长。

调控带来“超车”机会

谈到楼市调控对泰禾的影响,沈力男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轻松:“调控给泰禾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对坊间流传的“拐点说”,沈力男是这样理解的:“过去有些企业可能闭着眼睛都能挣钱,但现在更需要专业化,不是说有房子就好卖了,而是要精耕细作出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在调控中拐弯。”在沈力男看来,恰恰是这种拐弯给了以“精工”为理念的泰禾机会。从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泰禾已进入全国销售30强,比去年有了十个位次的提升。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