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密云下半年重点查办“小官巨贪” 征地拆迁等腐败将严办

马力

2014年08月20日07: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密云下半年重点查办“小官巨贪”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了解到,密云县纪委近日对20个镇街纪(工)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单位下半年要重点查办“小官巨贪”、“四风”以及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

  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腐败将严办

  这次约谈中,密云县纪委指出了约谈对象在落实查办案件职责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要求各单位下半年要重点查办“小官巨贪”、“四风”以及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据了解,这是密云县纪委监察局出台《约谈工作办法》后进行的首批约谈。

  密云县纪委监察局制定下发的《约谈工作办法》,明确了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以及新提拔任用党员领导干部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约谈。密云县纪委监察局将对约谈对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敷衍了事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顺义区纪委联合司法机关等办案

  另据了解,顺义区纪委近日也采取措施,严肃查处“四风”、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惠农资金等损害农村基层群众利益的问题。

  顺义区对去年1月至今年7月涉及乡镇、农村党员干部信访举报情况进行摸底、梳理、排查、核实,建立问题线索台账。

  同时,顺义区纪委联合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审计等部门协同办案;联合委局机关其他部门,抽调办案骨干参与办案;联合乡镇纪委与基层纪委书记和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办案。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