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纽约保障房供应严重不足 6万人拼抢105套

2014年08月22日10: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保障房供应严重不足 6万人拼抢105套

本次摇号房源位于布鲁克林绿点区曼哈顿大道1133号。

  本次摇号房源位于布鲁克林绿点区曼哈顿大道1133号。

  据《纽约每日新闻》8月20日报道,纽约市官员表示,目前该市近6万人参与保障性住房摇号,只为有机会租到一套低于市价的房屋。本次摇号房源是位于布鲁克林绿点区曼哈顿大道1133号的105套房屋。

  房地产评估企业米勒萨缪尔公司总裁乔纳森·米勒称:“这项活动确实凸显出纽约市房屋购买力的严重问题。”“从数量上看,目前市场上公开提供的房子和市民们可支付得起的房子存在较大的脱节。”

  有关官员表示,这栋耗资6700万美元的综合性住宅将于今年年末竣工,届时会有210套房用于租售,其中一半的房屋以市价出售,另一部分则出租给低收入群体。

  在计划出租的105套房屋中,将有42套房屋专门租给人均收入低于2.905万美元的资金拮据家庭。另有63套房屋租给人均收入低于10.17万美元的家庭。

  官员称,幸运的中签者还没有选出来。被选中的幸运者可以647至2405美元的月租费租得一套两居室公寓。

  迈伦地产(Miron Properties)经济部副总经理布拉姆·勒菲弗尔表示,附近的两居室公寓平均月租金通常为2600-3200美元。“许多想呆在绿点区的居民都越来越付不起房价。”

  这套综合性住宅的一楼将有8000平方英尺的商用空间。同时还会配备一些奢侈设施,如休息室、媒体室、健身房、屋顶阳台、以及现场管理和停车系统。

  该住宅的竞购火爆也表明了纽约市民众对保障性住宅的需求远远超过了其有限的供应量。

  今年5月份,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在未来10年计划耗资410亿美元来新建或保留20万套保障性住房,该计划将创纽约历史最高房产投入记录。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