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前7月湖南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341亿 首套房贷松动

蔡平

2014年08月27日14:54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7月湖南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341亿 首套房贷松动

  “从开始申请房贷到最终拿到贷款,一共花了不到40天,比开发商预先告知的3到6个月的排队时间缩短了不少”,在长沙某股份公司工作的潘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虽然自己在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方面没有优惠,但至少在房贷的发放方面比市场预期的半年要提前很多。

  在房地产开发业内人士看来,这是长沙房贷市场呈现松动的迹象之一。

  新增房贷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日前发布的7月湖南省金融运行数据显示,1至7月,湖南新增个人消费贷款430亿元,同比多增67.9亿元,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340.7亿元,同比多增52.3亿元。

  虽然7月湖南单位存款和个人存款呈现双降的趋势,但在信贷投放上,湖南有保有压的政策并未改变,各大金融机构对个人住房消费贷款依然采取扶持政策。数据显示,1至7月,省内地方法人机构上半年新增贷款486.5亿元,同比多增2.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1.7%,比去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

  首套房贷松动

  而据融360日前公布的长沙房贷数据显示,长沙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呈现不同程度上浮,但依然有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有的甚至还能享受相应折扣。

  中信银行长沙东风路支行行长谢晶告诉记者,根据政府的整体政策和中信银行的实际情况,对于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中信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对于符合相关条件的客户,也能享受一定的利率折扣。

  事实上,省住建厅和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都发布了新规,提出“实行购房货币补贴”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房地产业信贷投放力度”等举措。在谢晶看来,这实质上是对房地产业的下游购房者和上游金融机构同时补贴,跟随北、上、广的房贷松动动作,长沙房贷将进一步呈现松动趋势。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