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合生创展上半年销售额与利润齐降6成

2014年08月27日15:4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卢志坤)在房地产企业频繁发布半年业绩报告的8月,不同企业递交的业绩报表,使得房企“几家欢喜几家忧愁”。当房企都在力争进入“喜”的行列时,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下称合生创展)不幸地进入了“忧”阵营。

    根据合生创展昨日发布的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合生创展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8.15亿元,比去年同期55.64亿元下降67.38%。平均合约销售价下降23%至13826元/平方米。

    合生创展认为,销售额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场整体遇冷,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所致。

    在合生创展的销售版图中,各地区业绩均有较明显下滑,其中降幅最大的为北京和天津地区。根据中报,今年上半年合生创展在北京和天津地区的销售额为6.48亿元,相比去年减少21.56亿元,下降幅度已经达到76.89%。合生创展表示,北京和天津地区的销售下降主要是合生·世界花园和合生·滨江帝景货量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人民网记者在北京住建委官网查询了解到,世界花园项目于2011年底取得预售许可证,3、4、5号楼共推出463套房源,截至目前,已签约195套,去化率在4成左右。

    合生创展在上海、广州、惠州等地销售额减少幅度分别为76.63%、36.57%、58.49%。

    或许让合生创展有所欣慰的是,其上半年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合生创展营业额为57.69亿港元(约45.77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49.67亿港元上升16%。

    但合生创展提高的营业额并没有带来相应的毛利数据表现,其毛利稍低于去年同期,为18.18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18.45亿港元减少2700万港元。而由于报告期内刚性需求项目交付比较较高,则导致其毛利率降低5%,为37%。

    毛利减少,也直接导致了合生创展上半年的股东应占利润的下降。其股东应占利润从去年的21.24亿港元降至8.41亿港元,降幅超过6成。扣除投资物业重估税项收益净额3.27亿港元及一家合营公司的投资物业重估税项收益净额500万港元的影响后,核心利润为5.0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5%。

    尽管于报告期内,公司的资产总值上升7%,但更大幅度的债务增长使得合生创展的资产负债比率从去年末的59%上升至62%,净负债率则提高10个百分点至69%。

    对于上半年的不振业绩,合生创展表示,下半年其将审时度势,适时调整经营策略,进一步发挥集团的战略优势。

    “集团下半年即将推出一系列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太原、宁波、昆山、秦皇岛及惠州等经济较发达城市,以刚性需求产品为主的新项目和新期区。”合生创展在中报中表示。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