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苏州“秋裤楼”被指烂尾 高难度建筑常遭劫数

2014年09月01日07: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州“秋裤楼”被指烂尾 高难度建筑常遭劫数

苏州“秋裤楼”被指烂尾 高难度建筑常遭劫数

 

苏州“秋裤楼”被指烂尾 高难度建筑常遭劫数

 

苏州“秋裤楼”被指烂尾 高难度建筑常遭劫数

 

苏州“秋裤楼”被指烂尾 高难度建筑常遭劫数

 

  新华社电 近日,有媒体曝称苏州“秋裤楼”(见大图)或将烂尾。对此,东方之门开发商乾宁置业回应称,目前工程已进行至全面收尾阶段,幕墙穹顶下月将封闭,内部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正处高峰作业期,项目预计于明年初交付。

  据在施工工地现场的工人介绍,项目没有停工,现场堆放的设备为空调换热器、大型水泵及中央空调风机盘管,最近正在运输安装。

  一位2013年购买东方之门房产的业主告诉记者,项目的确延期交付几次了,7月份刚签了新的延期交付协议,交付时间是2015年初,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了赔付。

  东方之门开发商乾宁置业总裁郑东辉介绍,该项目确实出现延期,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由于东方之门的建筑设计及施工难度大,国内外均无同类建筑可以借鉴。为保证安全可靠,还需要进行多轮次、多专业的专家研讨与评审,特别是在结构及抗震设计方面,均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进行评审,时间周期比一般超高层项目要长很多。二是由于东方之门地处苏州工业园区CBD核心区域,周边配套项目及市政工程很多,相互之间关系密切,必须协调同步,在道路交通、施工场地、材料设备运输、市政管线接入等多方面对东方之门的工程建设产生了重大影响。

  就网上传说的开发商资金链和高负债率问题。郑东辉说,乾宁置业注册资本12亿元,通过两家商业银行的贷款,对外负债总额为23.7亿元,负债率控制在60%左右。

  东方之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市在建的地标式建筑,此前曾被网友戏称造型像“秋裤”,成为网络热点。

  ■四件套千千劫

  杭州奥体博览城(比基尼)、苏州东方之门(大秋裤)、中央电视台新楼(大裤衩)、河南伊川北大门(红腰带),这四个独具特色的建筑设计,被网友戏称为“四件套”。

  央视 “大裤衩”——建设中期失火

  2004年9月上午,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开工。2009年2月9日,一场大火将央视新址北配楼烧得无法继续施工,不得不拆卸复建,直到一年后才重新开始恢复修建工作。2012年5月,央视新台址主楼竣工。

  伊川“红腰带”——合法性引质疑

  河南伊川北大门,因设计“雷人”,被网友戏称为一条“红腰带”。2012年10月,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曾报道,北大门耗资不菲,却自始至终未办理施工许可证,被指为非法建筑。之后,伊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称,北大门投资不超过1000万元,但具体数目他也“不太清楚”。这样一条花费惊人的“红腰带”也引起了人们的质疑。

  杭州“比基尼”——建设难度超鸟巢

  杭州奥体博览城又变身“比基尼”大楼。网友戏谑:目测双峰距离超过20厘米,强烈推荐参加校花评选。2014年6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体结构结顶。据悉,2017年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将在此举行。滨江指挥部的总工程师认为,这个主体育场的建设难度比“鸟巢”要大,“我们的造型比‘鸟巢’还要不规则,外头是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全是钢结构。”

  (北京晨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