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齐跌背后信号十分值得关注

2014年09月01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齐跌背后信号十分值得关注

  原标题: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齐跌背后信号十分值得关注

  今年下半年开局首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齐跌,其背后信号值得关注,这说明一线城市楼市已经进入深度调整的“新常态”。

  相对于以往的几轮楼市调整,各方应以平常心来看待楼市“新常态”。中国楼市持续多年“高烧”,需要挤出“泡沫”回归理性发展的轨道,因此这轮调整持续时间比以往更长、调整也更剧烈。

  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走势,各方也要有平常心。一个共识是中国楼市整体不会崩盘,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城镇住房需求仍会支撑楼市持续前行,同时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更趋市场化的新动向,也增强了各方对未来楼市回归健康轨道发展的信心。

  针对楼市的“新常态”,不同地方应抱着平常心视不同情况实施精准定向调控。由于前期开发量过大,大量的空置房带来楼市供求结构变化。与去年同期相比,绝大多数城市房价依然较高,如何盘活存量、消化库存将成为未来精准调控的重点。应通过调整税收政策等举措盘活二手房存量,并重点考虑有住房刚性需求的群体。

  地方政府还应抱有调控观念转变的平常心,尽量减少使用“限购”等行政手段调控楼市,而是多借助税收等市场和法律手段进行调控。同时,作为新调控观念的重要配套手段,政府还应不折不扣地继续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

  (新华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