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地产已拖累经济

2014年09月04日07: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地产已拖累经济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

  研究院副院长

  近日,杨红旭拟文表示,宏观经济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大,而从短期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房地产严重“拖累”经济。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而过去十几年,只有2008年同比下跌近15%;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2.8%,过去十几年,只有2012年同比下跌近8%,其他年份都是正增长;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3.7%,明显低于2001-2013年期间25%的均值,更关键的是,也低于今年1-7月17%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

  杨红旭判断,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面将持续放松,同时,棚改与保障房建设力度将继续加大,以缓和商品房建设活动收缩对经济的冲击。其三,将引导商业银行更大力度地支持首套房贷,甚至还会将二套房贷政策由紧缩转为中性。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