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秋季房展会呈现多元化 国际化 优惠力度空前

2014年09月12日09: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房展会的多样化与国际化在即将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再次得到了印证。据悉,9月18日-21日,为期四天的北京秋季房展会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京部分参展项目多以大型房企集团为主,物业类型丰富选择性强,可满足不同置业需求;外地旅游城市展团十余个,旅游度假地产共约200余个,海外参展项目数量也创下新高,接近350余个。

  北京房展战略转型 旅游度假地产和海外项目为未来主打方向

  北京房展早已主动转型,郑向东表示,根据房展组委会对近几年购房人的分析发现,很多京籍购房人在北京已经有了两套以上住宅,他们在京买房也多是卖一套买一套的升级置业,而真正能引起他们兴趣的是海外投资置业和旅游置业。为了迎合这些主流需求,外地旅游项目和海外投资移民项目这些年开始成为北京房展的主力。

  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的开发商忽视房展会,郑向东补充道,大型房企都在利用房展会向北京市民“展示”自身品牌形象。在今年的秋季房展上,一些大的地产公司联袂其开发的若干项目共同展示“集团企业”形象,像绿地集团和北京城建,都将原先的展馆搬到了室外的广场处,并且自费搭建展台。

  郑向东表示,这样广场处的展位,是整个北京展览馆最核心的位置,收费比室内展厅更高,但北京绿地和北京城建仍然愿意拿下这样的展位,说明房展会最核心的展示区仍旧是以北京的项目为主。

  限购解禁 半个中国的旅游项目入京“赶考”

  北京房展会早已形成了本地项目、国内旅游地产和海外地产三足鼎立的情况。根据郑向东的透露,今年秋季房展中,外地的旅游度假地产项目数量进一步增加,参展的省市和地区,几乎覆盖了半个中国。

  对于旅游地产项目成为北京房展主力,中房协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表示,这也符合近年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从整个的发展方向来讲,大部分Top100的房地产企业,都对旅游产业或者旅游产品进行了投入。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2014北京秋季房展将迎来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展团、武清展团、威海展团、海口展团、云南展团、蓬莱展团、张家口展团、海南省展团、黄山展团等数十个城市组团,参展数量和展位规模都创下历史新高。

  不仅如此,随着大多数省市取消或放松限购,进一步降低了旅游地产的准入门槛,也激发了更多的项目涌入京城“赶考”。

  “成都双流的旅游度假地产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郑向东告诉北青报记者,成都放松限购后,双流地区的旅游度假项目就开始积极与房展联系参展,这也是成都项目首次参与北京房展会。

  另外很多省市的度假旅游地产因为限购政策的取消或松绑,为了拉拢北京购房人,预计将在展会期间给出根据优惠的折扣,郑向东透露,目前已知的最大折扣是位于三亚海棠湾东侧的度假项目海棠福湾一号将在展会期间推出20套特价房,统一6.8折,原价90万元的项目,房展期间将只有60万元。并且,还将有更多的项目在随后发布优惠信息。

  海外购房需求逐年扩大 置业国外呈现大众消费趋势

  自2009年引入零星的海外地产项目,到今年的秋季房展上,海外展馆的规模不断扩大,已经覆盖了全世界40多个国家,近350个项目。

  主要负责海外项目招商的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魏克非表示,今年的北京秋季房展上,海外项目所占的展馆又多出两个,就是因为参展的海外项目不断增多。直到现在还有几个项目仍在联系要求参展。虽然很难具体统计哪些购房人是通过房展实现了海外项目的成交,但魏克非表示,年年增长的海外项目参展规模就说明,外国开发企业对于北京房展会的效果是满意的。并且,参展的半数以上海外展商都已是多次参展。

  另外,据魏克非介绍,经过了几年与海外展商和北京购房人的接触,发现海外置业早已不是富人的奢侈品,更多的普通大众在积极寻求海外置业机会。他举例道,不仅仅是北京的参展购房人,就连一些外地省市的购房人也会在展会期间专程来看海外项目。大部分购房人的初衷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他就接触过一位从山东赶来看房展的夫妻,家庭条件只能称得上普通,但家里的孩子即将上高中,夫妻俩认为现在高考制度导致孩子很难考上好大学,于是决定通过来房展买房,把孩子送往新西兰,连高中一起在国外念了。

  像这样的夫妻并不在少数,魏克非表示,房展会为了迎合大量普通购房人的海外置业需求,参展的海外项目价格也多在50万美元以内,超过千万元的顶级海外豪宅在北京房展上并不多见。本版文/本报记者 李桁

  免费看房展的 四种渠道

  2014年北京秋季房展将于9月18日-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为了更方便地让市民参与到房展中来,组委会特意安排了免费逛房展的几种方式:

  1.关注“北京房展”官方微信,可以免费索票。

  2.搜索“2014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登录官网免费索票

  3.微博关注“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官方账号,可通过联系方式中的400组委会电话,索要免费门票。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