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经适房限价房东西城“大摇号”

孙雪梅

2014年09月13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经适房限价房东西城“大摇号”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近日北京5500余套保障房公开摇号。6月,全市还将公布8000套左右的公租房房源信息,并启动意向登记。此外,东、西城将开展经适房和限价房“大摇号”,参加今明两年分配的所有家庭进行一次性摇号,确定选房顺序。

  据北京市住建委消息,5月30日,回龙观融泽嘉园二期4100余套保障房已面向西城区限价房轮候家庭公开摇号;6月6日,昌平保利罗兰香谷、怡园两个项目近1400套经适房、限价房公开摇号。

  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早解决轮候家庭住房困难,市、区两级住保部门制定了保障房分配方案,实行按月倒排分配指标,将已列入建设计划的保障房项目,按工程进度列入月度分配计划。

  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协调力度,进一步简化手续办理,确保出售型保障房具备预售条件的3个月内全部实现配售,租赁型保障房竣工前6个月组织配租。

  此外,为进一步改进完善房源摇号分配方式,近期,东城区和西城区还将开展“全员复核,提前排序”工作,实现人与房快速对接,缩短轮候时间。即参加今明两年经适房、限价房分配的所有轮候家庭,以区为单位先期组织资格复核后,集中一次性摇号明确选房序列,待保障房项目具备销售条件后依次通知选房签约,缩短分配周期,提高分配效率。具体参与摇号的轮候家庭数,还有待复核。(孙雪梅)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