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任志强:一线城市限购不会松绑

2014年09月18日07:3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王丽芬)房地产持续低迷,各地争相救市,每隔几天就传出有城市限购松绑的消息。放松限购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任志强17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称,一线城市楼市限购政策仍然不会松绑。

  截至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和南京7个城市坚守限购政策。

  不过,虽然各地争相救市,但销售情况好转的城市没有几个。

  从数据来看,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持续下降,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房地产投资。任志强预测,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会下降到10%左右。

从投资数据看,房地产下滑已导致相当一部分工业产品出现急剧下滑,和房地产相关的下游产业,比如说家用电器,装修、建材等行业,在8月份统计中明显下滑的超过30%。

此番下降趋势没有因为金九银十而扭转。金九过半,一线城市依然成交平淡,新增商品房供应量持续大于成交量,使得库存水平不断上升,加大了开发商回款的压力。

  任志强把房地产交易量下滑的归因于在金融市场的不开放。他认为,银行大幅提高了个人消费信贷利率,而又缺乏信贷证券化等避险工具,导致银行利率居高不下。

  “我们更需要研究的不是在现在非市场条件情况下,房地产市场走向什么地方,更应该研究三中全会研究下,希望政府让房地产更加市场化。”任志强认为,楼市限制政策导致市场交易量的下降。

  业内纷纷表示,放开限购已经不足以救市,能否放开限贷政策才是关键。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