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巅峰之后续写传奇 融创携紫禁壹号院再发力

2014年09月22日11:3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大院文化“为特色的西山壹号院,可谓是创造了京城楼市传奇。项目曾连续荣登销售排榜首位,凭借西山壹号院的热销,融创中国荣居北京住宅市场销售额第一;

    据融创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重金打造的紫禁壹号院,将呈现更高级别的院文化,进而演绎“从西部大院围合的隐贵官邸”到“东部法式合院规制的宫廷建筑群”,产品类型涵盖了联排、合院及御制平层官邸。

    融创2014京城首席法式合院

    古人云:“院和宁,家和兴”。院落覆盖与支撑而成就一个“家”字,高度概括了建筑的本质。但传统意义上的中式老房子虽然温馨却显生硬,法式建筑的浪漫、细致恰好对此进行了补充。

    紫禁壹号院的法式合院,正是遵循四合院传统的基础之上进行了优化,糅合法式建筑设计理念,格局方正,细致典雅,尊贵奢华,堪称法国建筑与中式庭院精神的完美组合。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紫禁壹号院的法式合院将以庭院为中心,前后拉开布局,以建筑、墙和围廊围合成一个80-100平米左右的独立合院。而这样的内部空间和院落的组织形式,形成一个独自拥有的空间,保证了私密性。

    从地面位置来看,合院南面为一层建筑,北面建筑为两层,其中,一层为起居厅和老人房,“这充分体恤了老人行动的便捷和安全”,该负责人解释道。庭院、厨房和餐厅设置于前后建筑之间,从空间上完全区分了对内和对外的不同使用功能。

    法式合院规制的宫廷建筑群

    事实上,紫禁壹号院的建筑外形亦颇具风格。其立面沿袭了经典法式建筑的三段式立面,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给人以沉稳的理性美。“莱姆石”全石材干挂,古典柱式,突出轴线,建筑造型严谨,恢弘大气,势定。

    其园林则以整体景观理念,围绕十字形空间轴线展开,形成富有礼仪性和尊贵感的中心宫廷式花园,以法式园林烘托建筑的大气与尊贵,重现欧洲皇家花园的不凡气势。

    法式合院对居住空间的精细化要求,不仅是简单提高空间使用率、舒适度,更是根据城市高端人群居住生活、价值品位、身份认同的需求以及城市的文化建设重新设计的有效空间。

    该项目位于亦庄新城-河西板块,毗邻亚洲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四倍于颐和园的南海子湿地公园,历史上南囿秋风的所在地,近临凉水河,享有无可比拟的居住环境。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