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首套房认定标准传闻不断 业内称房价短期内涨不起来

2014年09月23日15:5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余燕明)从昨天下午开始,央行将放开限贷的一则传闻持续发酵,由此引发的猜疑也愈甚。【网友调查:若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是否考虑买房?

在网上疯传的央行放开限贷版本中,其中提及的对居民首套房认定标准的重新定义颇受关注,具体为“只要房贷余额偿清都算首套房”。

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如果央行出台放开限贷的相关要求,那么重新定义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就会成为最大的政策可能。

“重新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对全国不同楼市的影响程度都会体现不一样的效果和影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购房需求旺盛,限贷的对购房需求的抑制作用非常明显。而对二三线城市来说,供大于求基本面没有变,库存积压也比较严重,所以放开限贷的影响就会比较有限。”

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重新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房地产行业而言,肯定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对市场的成交提振效果当然会比较大。而张大伟也预测,接下来将正在实行的“认房又认贷”调整为“认房不认贷”,预计将接棒限购松绑,成为9月份后楼市松绑的最主要政策。

“首套房认定标准进行调整以后,虽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会有利好,但并不意味着房价就会上涨。与对各地楼市的影响情况类似,房价的变动也会因城市而变。”郭毅分析说,对于二三线城市而言,楼市目前面临的最大的困难仍然是去库存的压力,所以接下来这些城市开发商的压力也还是去库存,而不会因为放松限贷而涨价。

“而对一线城市来说,目前库存积压相对也比较严重,所以即便调整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开发商也会优先选择去库存。根据我的判断,首套房认定标准调整后,北京的房价也会稳定一段时间。”郭毅说,“在调整之后的两、三个月后,市场逐渐回暖以后,也许到时北京的房价会是稳中有涨。”

张大伟对首套房认定标准调整后将对房价产生的影响则显得比较保守。“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而且现在央行调整限贷的具体政策也还没有落地,所以房价涨跌的影响比较难判断。具体还要看届时央行限贷政策调整的力度。”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