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7折利率重现市场?银行回应暂无执行

2014年09月25日13: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余燕明)近期,央行及各大商业银行将放开限贷、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等消息“或”字当头:或放开、或调整。

  今日,又有媒体放出消息称,“从数名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现在仍然执行的住房贷款利率仍然是基准利率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基本上都是基准利率,降到955的都很少(即贷款基准利率的95.5%)。”兴业银行上海某支行的信贷中心人士告诉记者,“包括前两天所谓的放开信贷、首套房认定标准调整,现在也没有接到通知。”

  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一位信贷经理也向记者确认,目前并没有上述消息所指的“房贷7折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执行的仍然是贷款基准利率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则是按照基准利率。

  “因为放开限贷和贷款利率调整的消息已经有好几天,我也向同行打听过,在北京确实没有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7折利率则更没有听说。”这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

  多位业内人士也向记者指出,目前个人住房贷款银行普遍执行的贷款利率是按照“首套房为贷款基准利率,二套房则是1.1倍的基准利率甚至更高”的利率标准执行。目前商业银行执行的五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55%,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即为7.205%以上,而7折房贷利率实际上仅为4.585%。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央行公布执行的五年以上的存款基准利率为4.75%,而7折房贷利率实际上比存款基准利率还要低。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以来,各大商业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基本都都不再执行7折利率,即便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优惠也是贷款基准利率的8.5折。

  而在去年7月中旬,央行也已经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取消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

  不过,为外界所期待“7折利率”重现的消息是,就在前几日,湖北省住建厅出台了“鄂六条”,其中明确提及“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

  另有相关市场人士对记者指出,第二波来袭的房贷政策进一步放松至“认房不认贷”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释放改善性购房者的需求,而二套房、三套房贷款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和降低首付比例的可能性微小。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